5月28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中印邊境爭端加劇 川普願出面調停

5月5日至今,中印邊境緊張局勢升級,雙方士兵一度發生大規模互毆,在談判破裂後,中共在多個衝突點增兵5000人,對峙局勢緊張。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表示,已告知印中雙方,美國願意、並且有能力調解和仲裁雙方激烈的邊境爭端。

2.美國將派兵哥倫比亞 協助打擊毒品走私

美國駐哥倫比亞大使館週三表示,美國將在6月初派兵前往哥倫比亞,協助當地的軍隊打擊毒品走私,爲期四個月。哥倫比亞軍方表示,美軍將對當地專門打擊販毒的特戰部隊進行培訓。由於美國毒品黑市的大部分可卡因來自哥倫比亞,因此近年來哥倫比亞政府不斷受到美國的壓力,要求減少古柯的種植。

3.今年又一全球最年長男性去世 享年112歲

英國漢普郡的全球最長壽的男性鮑勃·威頓(Bob Weighton)去世,享年112歲。威頓今年2月剛剛獲得「世界最年長男性」的稱號,此前獲得這一稱號的人瑞是來自日本的渡邊智哲,他在今年2月23日,以112歲零355天的高齡去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