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新行政令:商家可拒不遮口鼻者進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週四,紐約州庫默,發出行政令,允許州內企業、店家,可以拒絕沒有遮住口鼻的人進入,另外再次重申將聚焦安全重啟紐約市。

目前紐約州,除紐約市以外,其他地區都陸續開放,進行第一階段重啟,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週四(5月28日)重申,將重點聚焦如何在安全的時刻重啟紐約市。

州長表示,紐約市仍需滿足某些指標,包括追蹤方面的進展、公共交通安全等。

另外州府也在關注紐約市的疫情重災社區,庫默稱,部分社區的病例,感染率是整個城市的兩倍以上。 州府正與諾斯威爾(Northwell Health)合作,為受影響最大的社區,帶來更多醫療服務。

以下為庫默要求紐約市重啟達標事項:

· 在聯繫追踪方面取得更多進展。
· 確保大眾交通不「擁擠」,必須安全乾淨。
· 專注紐約市重災社區的傳播問題。

庫默,週四宣布一項行政令,授權州內商家或企業,可以拒絕不遮擋口鼻的人進入。

紐約州長庫默:「店主有權利保護自己,也有權利保護店裡的其他顧客。 」

類似措施,早已在多個地區運行,包括州內的紐約市(4月30日宣布),州外的新澤西州(4月8日起發出類似命令)等地。

紐約州單日死亡人數:

5月21日:109人
5月22日:84人
5月23日:109人
5月24日:96人
5月25日:73人
5月26日:74人
5月27日:74人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