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中共用學生竊密 美國政府國會新動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週三,美國兩位聯邦參議員提出了一項《安全校園法案》,針對中國大陸赴美留學生的簽證進行限制,以防中共利用學生竊密

美國聯邦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及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週三共同提出一項《安全校園法案》,針對中共海外人才招聘項目,如千人計劃的參與者進行簽證限制。法案將禁止這些中國公民取得美國理工科研究生以上學位的學生簽證,法案還要求把中共海外人才招聘項目參與者登記為「外國代理人」。聯邦眾議員庫斯托夫(David Kustoff)將在眾議院提出相似法案。

另據美國媒體消息,川普政府正計劃取消數千名在美中國留學生及學者簽證,並驅逐出境,因為他們與中共軍事院校有直接關係,被視為身分可疑。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 Christopher Wray:「當中共違反我們的刑法和良好國際規範時,我們絕不會容忍更別說縱容它。」

近年來,中共利用海外學生學者竊取美國重要商業及科研機密,引起美方高度關切。麻省理工學院最近公佈錄取榜單,沒有一人來自中國,斯坦福大學則取消了在中國大陸面試。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