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發行政令 限制社交平台政治審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令,指示相關部門制定法規,限制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利用「網絡平臺」來表達政治偏見,壓制保守派言論。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將簽署行政令,保護和維護美國人民的言論自由和權利。目前,像推特這樣的社交媒體巨頭,利用其中立平臺的身份,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免責盾牌。」

川普表示,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以審查、壓制或禁止用戶的方式,來表達政治觀點,已經使自己成爲了政治活動團體,因此不應再繼續利用其「網絡平臺」的中立身份,而免受法律的制裁。

美國總統 川普:「我的行政令要求根據《通信規範法案》第230條,制定新的規定,使進行審查或任何政治行爲的社交媒體,無法保留其免責盾牌。」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表示,這項總統行政令,使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可以儘快完成新規的制定。

近年來,美國大型互聯網公司和社交平臺,以科技手段壓制保守派言論,甚至干預美國大選的情況日益嚴重。

本週二,推特將川普關於「郵寄選票」的推文標註藍色警告,稱該推文「沒有事實根據」,成爲其表現政治偏見的最新佐證,促使川普下決心整頓社交平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長期審查保守言論 川普將監管社交媒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