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37萬港人討惡法 日本網友熱議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國安法草案「通過」人大授權 唯一反對票是誰】

在來自香港本地和國際的強烈反對聲浪下,北京的人民大會堂,建築的隔音材料非常好,根本聽不到,按計劃在5月28日下午,正式「表決」通過了《港版國安法》。

一張圖片在網上很多人轉載,就是當時的投票結果,圖片上顯示:贊成2878人,反對1人,棄權6人,還有一個人沒有按表決器。

有一些朋友,一開始覺得那7個、或者算上沒有按表決器的那個人,一共8個人,簡直是英雄啊。在中共強權的眼皮底下,有人敢於說「不」,或者洗手不參與。

但是,想想,也覺得有點不對勁。因為,在中共的投票會場,每個選擇進去投票的人,就是事先經過了解,基本應該是認定為「按讚」機器後,才會被放入人民大會堂,怎麼會有人反對和棄權呢?所以有的網友懷疑,那1票反對和6票棄權等等,也是被做出來的票,這樣看上去「更真實」。如果沒有一個反對和棄權,也不好看,那怎麼能顯出,黨允許「不同意見」存在的謊言呢?

有的媒體報導,港區人大代表、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是投了反對票的人。但是,當人們剛剛在網上轉起這個消息,準備給予英雄般的禮遇時。田北辰發出消息闢謠,說自己投的是贊成票。真是大煞風景啊!

有人開玩笑說,可能那票反對的就是習近平自己投的,看贊成票差不多了,缺個反對票裝點,誒,趕緊點一下反對按鈕。

網上還有一張人民大會堂投票機器的照片,應該是被人PS加工過的,但是很有趣,顯示這投票器上,三個按鈕,分別是:贊成、支持、同意。用這種詼諧的方式,諷刺了中共人大橡皮圖章的功能。

【把「反對聲音」關進籠子 中共用國安法保護香港】

當天投票後,一名記者向中共總理李克強提問,問出,這個《港區國安法》的通過,是不是意味著中共的政策轉向,放棄了香港的一國兩制呢?李克強的教科書式回答,讓所有想應聘中共發言人的求職者,都應該鬆一口氣。你回答問題時,不需要回答,只要重複一遍黨的「偉光正」政策就可以了,甚至,你只要發出聲音就可以了,如果怕冷場,再把話重複一遍,或繼續發出聲音,就好。完全不用考慮,是不是回答了外界的擔憂,因為,只要進入人民大會堂,都是演員,但記者連配角都當不上,就是個跑龍套的。下面,就來看總理的示範:

這還不是說李克強本人的問題,只要在共產黨體制內,都得這麼說話。

咱們就說這個「高度自治」,因為李克強回答的意思是,《港版國安法》不是為了破壞香港自治,聽上去還加強了自治。但是,自治的體現是什麼?是面對洶湧的民意,政府把有爭議的法案擱置,然後傾聽不同意見,完善法案。但是5月27日中共警察在香港抓了600多反映意見的人,很多還只是背著書包的學生;立法會反映民意的區域被警察重兵包圍,他去防止民意的表達,而保護的,卻是站在民意對立面的建制派投票機器。人們想問,自治在哪?

【香港調查問卷37萬民眾 得出真正民意!】

應對中共《港區國安法》的推出,香港的「民間記者會」,真正做了一次香港的民意調查,訪問的人數有37萬香港居民,樣本的基數很大,足以較準確反映真正民意,只有符合這些民意,才叫真的「自治」。

我們來看一下,這項民調的部分結果。

首先,你是否支持人大為香港訂立國安法?結果表態反對的是98.60%。我們知道,有37萬參與問卷的民眾,這個98.60%的比例,就是幾乎全部人都反對,這30多萬人,放在任何一個民主國家,都足以影響一項法案的實施,但在香港呢?

來看另外一個,你對國安法的感受?選擇憤怒的接近80%。當然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這項問題的所有選項,這個給出的選項有點太單純,沒有「高興」、「快樂」、「興奮」的情緒選項。這一點共產黨就圓滑得多,明明是不喜歡別人反對,還要在屏幕上給出反對和棄權選項得顯示,偽裝與圓滑的手段,真是,流氓都自愧不如啊。但是話說回來,這個問卷的問題,不管給的選項是什麼,人們不滿意可以不填啊,但是單單這個問題,所有選項都有很多人填寫,至少有60%的人進行了回答,這同樣是反映了民意。

還有另一個問題,你認為國家安全機構會不會進行以下行為?結果包括「濫捕」、「行政拘留」、「行私刑、酷刑」的等等選項,選擇的人全部超過了80%。其中認為中共安全機構會對人「祕密監控」和「將疑犯送中」的人數,都達到接近100%。

這個問題的背景是,北京推出的《港版國安法》,其中有一條是,要把中共的國安機構開進香港,在香港進行維護國安的執法,這根本連送中都免了,中共暴力機構直接進駐香港。

再來看幾個別的問題:《國安法》會不會遏止香港人在國際間抗爭?結果回答絕不認同的超過79%,而不認同的則是超過90%。

還有問題問到:是否認同「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回答非常認同的超過半數,認同的人則超過79%。

另外,還有超過86%的受訪者,對中共國安在香港執法表示害怕。可見中共的所謂執法者,給人民留下的紅色恐怖烙印。

【中共不斷變換面孔 軟硬兩手下需清醒】

在這裡我也想談一下自己的感受。中共可能是比較懂得「一張一弛,文武之道」的這個統治哲學。張就是緊張,弛就是放鬆。原本,這句話是指,周文王和周武王,治理國家寬嚴有度。本質上,不是「權術」,而是讓百姓覺得舒服的一種治理模式。但是到了極權統治者腦中,就可能把成為一種「權術」。

去年反送中期間,中共多次放風,要對香港動兵,下狠手鎮壓,但是中間穿插的是撤回了送中條例,沒有過分干預區議會選舉,後來也撤換了中聯辦主任。這一方面是抗爭者用血與汗,換來的成果,另一方面也可能是中共在權謀上的考量,特別是在全面撤回送中條例這個問題上。

那麼到現在,大家看到,它對香港推出國安法,這是它緊的一面,但是,不久之後,大家可能看到,中共又會換一副面孔,跟大家說:哎呀,這個國安法,也是為了香港人好嘛,我們也不會過分干預香港事務嘛,那哪個國家政府,不會對顛覆性行動,做出一些反應呢?而且,還可能出台一些惠民措施,來痲痹香港人,讓大家在緊張之後,產生斯德哥爾摩綜合症式的,對強盜的好感和依賴感。大家會覺得,哎呦,我們不是還能活得好好的嗎,強盜也有強盜的不易,理解萬歲、理解萬歲!

我跟大家講,我個人看來,中國大陸,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地淪陷。這叫「統戰」。大家如果真信中共軟的那一套,那未來吃大虧的,也是你們。

所以剛才我們看到民調中反映的現象,說超過86%的民調參與者說害怕中共國安,我就想到這個問題。你們的這種心理,中共也會看得到,它可能會想辦法,讓你覺得,國安進港,好像也不會很恐怖吧。

我還記得,97年時,香港剛剛主權移交的時候,當時我在電視畫面上看到,在中共軍營外,有不少人跑去跟站崗的中共軍人合影。一看這站得筆直,啊,一表人才,被子肯定也是疊得很方正啦。那有的人可能就想,主權移交有什麼不好啊,這軍人不也是挺威武的嗎?是啊,這麼多年過來了,大家也知道香港遭遇了什麼。

我記得有一句話,大意是,魔鬼總會在一些小利上滿足你,然後在一些大事上害了你。從此以後,你就只能做一個中共意識形態機器上的螺絲釘,機器怎麼轉,你就得怎麼轉,如果有自己的思想,甚至反對意見,那可能都會帶來危險,這不就是現今香港人擔心的嗎?

【中共整人深諳「心理學」 打壓手法「對症下藥」】

我跟大家說,我在海外,聽過一些在中國受到中共迫害的人介紹中共在監獄裡迫害人的手法。我記得她是在上海的一個監獄,是一名法輪功學員。她說啊,她所在監獄裡的警察,專門研究心理學,去研究你的心理,看你怕什麼,把你的表現,用本子全記下來,去研究你。妳怕什麼,他們就怎麼迫害妳。這個人,有機會我都想專門採訪她一下。就比如說,你可能不怕酷刑,但是你親情很重,他們就會在親情上下手,折磨妳;你可能怕其它某些事物,或者有什麼弱點,那他們可能就從這些你怕的地方下手。

我說這些什麼意思呢,就是中共整人這一套東西,它不是那麼簡單的。它會研究你的心理,你怕什麼,你喜歡什麼,它都會對症下藥。所以香港人,乃至全世界,面對的是這麼樣一個東西。

至少,大家現在可以保持清醒,不被對方不斷變化的面貌所欺騙。反送中過程裡,這些港人表現出來的可貴品質之一,就是「清醒」。

【國安法給香港自治敲喪鐘 中國經濟面臨毀滅性打擊】

現在人大常委已經得到授權,據說會最快在接下來的幾週內,制定出《港版國安法》的細節,之後正式實施。屆時,香港的法治,將面臨巨大衝擊,香港相當一部分人的命運,可能也會受到影響。有媒體報導說,這項立法,是給香港的自治敲了「喪鐘」。

5月28日,路透社報導,有六家銀行和獵頭公司表示,一些中國客戶正在找別的途徑管理自己的離岸資金,瑞士和倫敦成了首選。而之前他們願意把錢放在香港,就是因為香港法治有保障,但是國安法一出,他們就非常擔心。

目前,因為國安法的出現嚴重損害香港自治,美國正一步步接近取消香港的獨立關稅區地位。一旦這樣做了,不同的經濟學者指出,這無論對香港或大陸的經濟來說,都可能是災難性的。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2019年,中國大陸12%的商品,是通過香港出口或轉口,相比1992年的45%,雖然少很多,但是因為經濟體量變大好多倍,這12%代表的也是一個龐大的數字。《自由亞洲電台》也引述北京學者張傑的話報導表示,即使文革期間,香港也是中共對外貿易的一個底線,失去香港這個特殊經濟地位,中國經濟將面臨毀滅性打擊。僅2018年,大陸與香港的貿易總額就有7千億美元,相當於美中之間的貿易總額。

【美國對中共制裁強度 或超北京預期】

美國商會的會長認為,目前是美中之間對香港問題的攤牌時刻。意思就是,中共在攤牌,美國也可能逐漸露出底牌,而有分析人士估計,美國的制裁強度,將很可能超出北京的預估。

今年是美國大選年,對中共是否強硬,也成了候選人之間較量的一個關鍵。從這個角度來說,照理講,當政的川普必須拿出比他的政治競爭對手,更強的對中共政策,才能獲取更多民意。

現在民主黨的拜登是川普在2020年總統競選中,相對有力的競爭者。拜登的團隊在27日放話,說如果拜登在今年當選美國總統,會因中共計畫實施港版國安法,而召集盟友, 對中共進行制裁,同時還不忘奚落川普,說現在西方國家不夠統一,是因為川普失去影響力,而北京現在能夠推行國安法,限制香港自由,也是川普造成的。言外之意就是川普對中共軟弱。我看完拜登團隊的這套聲明,差點把早餐吐出來,包括牛奶、咖啡、餅乾、方便麵什麼的。我就想,你自己的家庭跟中共的生意做得風生水起,在這裡站著說話,等到真把總統權杖交給他,我真是能想像到,他會不會成為美國歷史上最親共的總統。

川普此前也諷刺過拜登,說他是美國50年來,對中共最軟弱的。

香港,現在扮演著一個「舞台」的角色,在這個舞台上,展演著中共政權的醜惡。每個國家都看到了,每個國家的心裡,甚至每個人,也都在表明自己的態度。過去,中共對自己國民做的那麼多事,你可以說,哦我沒親眼見到啊,那是發生在大陸內部,齷齪的事很多被遮得嚴嚴實實,能流出的都是少部分。現在好了,直接在香港表演,人手一部手機,警察鏡頭行兇,旁邊的記者恨不得貼上去拍,你都能看見,但是就看你心裡怎麼去對待。

【日本「嚴重關切」事態 網友熱議香港】

現在,日本政府也傳出一些消息。5月28日,日本外務省說,日本對中共人大通過《國安法》「嚴重關切」,說香港是日本極其重要的夥伴,經濟連繫緊密,日本高度重視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所享有的自由開放。日本政府並召見了中共駐日大使,表達關切。我們知道,截至發稿,日本仍沒有取消邀請習近平到日本的訪問,而這一點,是很多人、包括日本人關注的細節,他們都想看看日本政府,在這件事上,怎麼表態。

我的一位在日本的好朋友,幫我翻譯了《日本產經新聞》網站上,一則報導下面,日本網友的留言,我可以給大家讀出一些來,都是翻譯好的,來看看日本人,對香港這件事的態度。

就不讀人名了,以序號區分。

留言一:香港市民太優秀了!為了不能容忍的政策 可以以身去抗議。相比之下 我們日本人太沒出息了!

留言二:即使被槍擊中 香港市民也不停下腳步 因為他們確信:「停下腳步就會被中共吞食,這比死更恐怖」,全世界都贊同香港市民的步伐!加油!

留言三:不希望你們成為第二個6.4,希望你們珍惜自己的生命,即使暫時不能戰勝中共,即便是亡命他國,我們可以花10年20年,希望你們不要放棄,戰鬥下去,請記住:你們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留言四:面對這麽旁若無人的中國,日本政府居然還是保持「沉默」! 還打算邀請習近平當國賓!真不知我們日本政府的腦子裡都在想什麽!太可悲,太丟人了!我們日本的政治家,真的是太對不起你們了!香港人加油!

留言五:香港人沒有一點錯,他們只是希望擁有「普通」的生活,我恨我自己,不能幫上什麽。

留言六:對於中共腐敗政權,中國人民你們為什麽還沉默?你們不站出來,你們孩子的未來在哪裡?

以上日本民眾的留言,有一個共同點,這要換成大陸,對「愛國賊」和「小粉紅」、「戰狼」這些人來說,是完全接受不了的。日本人怎麼總是說自己的不足,總貶低自己和自己的政府呢?這不是不愛國嗎。但是,日本不管它現當局會不會親共,現代的日本國民,創造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的。懂得謙虛的民族,才真的可怕!這本來是中國人的傳統。

【中共防長喊「戰鬥」 美國欲驅逐5000共軍背景人員】

目前,因為多重原因,中共的外部環境進入2020年後突然變得越發危機。其中,美中關係不僅是跌入低谷,而且有走向更猛烈對抗的潛在危機。

《南華早報》27日報導說,中共的國防部長魏鳳和,在兩會上的一場閉門小組會上,罕見直接點名美國,說美中對抗已經進入高風險期,要增強戰鬥精神,而且還要勇於戰鬥、善於戰鬥,還要利用戰鬥促進穩定。

而在此前一天,習近平在軍隊和武警代表團的會議上,宣布還要再把今年軍隊預算上升6.6%。

習近平的話音剛落,27日,美軍就派出兩架先進的B-1B轟炸機,出巡中國東海和日本海,也在今年首次進入了大陸的「東海防空識別區」,這一舉動已經帶出了一點火藥味。不過,中共對此除了常常喊話抗議,並沒有派戰機,到遠東美軍基地繞一繞,最多是在不遠的台海,飛幾下。

而美國最近,不止在軍事上表現更具挑戰,在美國國內,也逐步祭出反擊措施。例如,《紐約時報》28日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本週二與川普探討過,有關取消與中共軍校有關係的中國留學生和研究人員的美國簽證,並且要驅逐出境,有的媒體計算,這差不多涉及3000到5000人。因為美國聯邦調查局多次警告,這些中國學生或研究人員,可能構成對美國的安全威脅,其中一些人參與的項目也非常重要。路透社說,美國政府可能最快本週內就會公布相關的決定。

【中國安徽學校集體感染 美夫婦疑11月見感染跡象】

現在,我們再來關注一下大陸的疫情。

最近,安徽省傳出13名學生集體發熱,他們就讀於馬鞍山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最嚴重的是,他們其中有6個人住在同一間寢室。大陸媒體的報導證實了此事,但是卻含糊其辭,就是強調發熱、發熱,但是因為學校沒有及時上報,批評它的單位,可是當地的防疫指揮部。

再深入查看,發現也有媒體跟進了這件事,經詢問,說是發熱學生的病毒檢測結果是陰性。至於發熱原因,馬鞍山市的市委宣傳部,回答記者,說是普通的「上呼吸道感染」。不過事件仍得到很多人關注。大陸有媒體的報導也提到,中國的抗疫形勢,並不樂觀。

而在疫情蔓延嚴重的東北,其哈爾濱市木蘭縣的疾控中心,在5月20日的一份文件被曝光,提到當地的一個姓燕的感染者,一個人造成了505個人隔離。當局如此防範這種病毒,顯示其深知,這個病毒傳染性之烈。

5月26日,美國舊金山的一對Getz夫婦,對ABC電視台說,去年11月初,他們隨旅行團到武漢旅行,剛下飛機兩分鐘,就被導遊帶到武漢市歷史博物館,館中只有他們兩個人,隨後又被帶去看一場音樂會,現場觀眾也只有他們兩個人。而且離譜的是,很快,他們整個團被告知,武漢的參觀計畫被取消,當晚就得走。夫婦倆覺得事情很詭異,而他們對ABC電視台表示,回程的時候,他們旅遊團裡的人就有人出現病毒感染的症狀,但不知是否有人隨後被確診。因此,他們懷疑,是否當時就有人在武漢感染。而根據很多病毒發展脈絡的分析,這種可能性,是存在的。

在瘟疫危機未解除之前,有的觀眾還在討論糧食問題,思考中國的糧食夠不夠吃。有關這一點,最近發生一個小事件。廣東的《金羊網》,5月26日發表文章,說中儲糧在廣州的庫區,存糧近10萬噸,夠100萬人吃半年多,有人算這不對啊,2019年,廣州就有人口1500多萬,照這個數字算,那那些糧食,只夠廣州人吃10天多。所以有網友調侃,說這不知道是要安定人心,還是要製造恐慌。

有關這個糧食問題,我們也會持續關注。

但是無論怎樣,中南海裡的人,輕易是餓不到的。不僅餓不到,吃的還都是很上檔次。

【中南海警衛曝高層腐敗 為首長特供「美女」】

一篇文章今天在海外媒體轉載很多,是一名包圍中南海的中央警衛局警衛的爆料,他接受過自媒體路德社的採訪。這個警衛說,中南海裡面,警衛局有服務科、供應科,負責提供新鮮果蔬、米啊,還有茅台酒啊等等。除此之外,警衛局還要負責給中央的首長們,到各處去挑美女,雙方簽了合約後,送到首長那裡去。有很多女孩被這樣送了進去,有的人,懷上了首長們的私生子,但是首長卻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這是報料人說的。

而中央警衛局有時也會直接參與抓捕政治對手的事情。比如4月初去抓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有香港媒體報導,當時中央警衛局直接出動,深夜抓捕,當時孫沒有任何反抗,他的祕書和司機也都被一併抓了去。

這個中央警衛局,有4200多人,負責中南海的保衛,裡面又分成不同的職能,分編10個大隊。他們因為經常能看到機密文件,所以都要簽保密協議。

他們與所保護的中共官員,因為時常在一起,所以很親近。但是反過來講,這些警衛局的人,對中共高官來說也很危險,當年抓四人幫的時候,就是時任警衛局長汪東興,藉口有事,把四人幫身邊的警衛都找去開會,又令另外12個人,三人一組,分頭去抓人。

所以,習近平上台後,曾對警衛局進行過清洗,但是被撤換的人,都得到了30萬到200萬元不等的補助,但是條件是,不能在外面說中南海的祕密,另外要上交護照,十年內不能出國。

這些爆料,讓我們能看到,這個中共最高權力中心內,一些不為人知的事情。大家在網上可以看到有關的詳細文章。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給我們發郵件,我們的節目電郵是:[email protected]。有推特的朋友,也可以在推特上關注我,我的推特帳號是@xwpajq,還有我們《新聞拍案驚奇》的官方推特帳號:@xwpajq_dayu,在這裡,大家可以看到,有關節目本身的,不同形式的資訊。

最後,歡迎您訂閱和分享我們的頻道,在訂閱的時候,不要忘了點擊訂閱按鈕旁的小鈴鐺圖案,在第一時間收到我們新節目上傳的通知。也歡迎您加入我們的會員。這期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下期再會!

(責任編輯:李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