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地千百年重見天日 意國發現古羅馬絕美地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意大利北部小鎮內格拉(Negrar)一處葡萄園地下,近日發現一塊保存良好的巨型古羅馬馬賽克地板,它被埋藏在地下至少千百年,複雜且美麗圖案及顏色幾乎沒有受損。

綜合外媒報導,這個葡萄園位在一座古羅馬別墅遺址附近,巨型馬賽克地板是從內格拉爾市外靠近維洛納(Verona)的葡萄園部分出土,上面有紅、藍、白等多種顏色組成的圖形,色彩明明豔亮麗。它被認為是考古學家最初於1922年展開尋找的羅馬別墅遺址的一部分。(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內格拉爾市長格里森(Roberto Grison)28日說,當我看到這片馬賽克地板的品質、保存良好色彩以及馬賽克磁磚本身的保存,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格里森表示,當地的民眾當地民眾多來年都知道這個葡萄酒園區有古羅馬遺址,一世紀以前的調查與初步挖掘顯示似乎有東西埋在地下,直到現在才有重大發現。

內格拉市鎮官方臉書指出,整理過後會讓大家看到這個遺跡,但還需要大量的資源投入,可能不會太快。這是當地一座約一世紀前被發現的古羅馬別墅遺跡延伸出的考古行動,經過數十年的研究,考古團隊終於挖出遺跡的部分地板和地基。(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考古學家表示,馬賽克的年代大約介於西元250年至400年間,此座古羅馬別墅的面積約300平方公尺。

(記者傳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