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港版《國安法》通過 遭海內外抵制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這兩天香港鬧得沸沸揚揚反抗國安法,5月28日中共兩會上國安法還是通過了。

這個消息引發國際社會譴責。全球32個國家美國、日本、英國、瑞典等,600多位政要聯署,譴責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週四表示,強烈關注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我們強烈關切,(中共)人民代表大會通過香港有關立法。」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以眾議員麥高文週三發推文,呼籲「川普政府進一步領導國際聯盟,以便有效地支持香港。川普總統本人必須明確發聲,支持香港人權,採取有目標的製裁策略和經濟影響力,支持港人的抗爭。」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晚些時候表示,和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就香港問題,進行了富有成效的談話。

為了支持香港人反國安法,還有多個民運組織參加抗議活動。中國維權人士界立建:「香港人不是孤軍奮戰,是與全世界愛護正義與自由的人士,我們站在一起討伐當前這個專政暴政中國共產黨。」

自由中國運動發起人Trevor Klein:「英國應該出面介入這件事情,當初英國將香港還給中國時,沒有賦予(中共)這樣的權利。中共強推的這個所謂國安法,其實是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他們也呼籲其它民主國家,共同幫助香港民眾,繼續抗爭。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