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銅鑼灣書店 力挺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中共政府罔顧香港民意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蔡英文28日在臉書發文,中共打破50年不變的承諾,台灣不會坐視香港情勢惡化。29日,蔡英文又親訪在台北重啟的銅鑼灣書店,表達對香港民眾的支持。

5月28日下午,中共人大會議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蔡英文隨即在臉書發文說,隨著中共打破「50年不變」的承諾,香港的情勢惡化,也對區域的和平穩定造成衝擊。台灣不會坐視民主、自由、人權在香港倒退。

中共繞過香港立法機構,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大幅壓縮香港言論自由和司法獨立,台灣朝野都有共識,要對北京當局提出譴責。蔡英文還表示,行政院已經啟動「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持續規劃港人的居留、安置、照顧等更進一步的協助措施。

29日,蔡英文又親自走訪在台北重啟的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此前在香港遭受港府和中共當局迫害流亡到台灣,並在台北市重開了一家銅鑼灣書店。

蔡英文抵達銅鑼灣書店後,在林榮基陪同導覽下,參觀書店併進行意見交流。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她今天主要是來探望林榮基,因為林榮基離鄉背井到台灣,創業開了一個非常有特色的書店,「所以我們來親身體會一下,在整個過程當中,香港的人民所經歷的這些挑戰」。

蔡英文還指出,到銅鑼灣書店也是來瞭解香港的朋友,要來台灣或是現在在台灣,他們需要什麼樣的特別的協助,現在政府已經成立專案工作小組,處理並且提供協助給我們的香港朋友,並再一次謝謝林榮基對民主的支持。

林榮基很感謝台灣對香港伸出援手,也對蔡英文總統有信心。他還特別準備了一盆白色蘭花送給蔡英文。

蔡英文在書店親筆寫下「自由的台灣撐住香港的自由」,以行動表態支持香港。不少網友表示,台灣已成為華人世界唯一的自由堡壘了。

蔡英文親筆寫下「自由的台灣撐住香港的自由」,表達支持。(中央社記者林俊耀攝 )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