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剛通過 香港2警察接連離奇猝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最近兩天內,香港先後有兩名警員被發現在家中廁所內昏迷,送醫後搶救無效死亡,其中一名警員遺下妻子和4名未成年的兒子。目前兩名猝死警員的具體死因尚不明朗,警方稱有待屍檢才能得出結論。

綜合港媒報導,當地時間5月29日下午1時許,香港一名駐守青衣警署特遣隊的袁姓警長在荔景紀律部隊宿舍的廁所暈倒,他的兒子發現後打電話給母親報警。消防員到場後破門進入廁所,發現該男子已昏迷不醒,隨後將其送往瑪嘉烈醫院,但醫院經搶救無效,宣布該警長死亡。

葵青警區指揮官謝振中一度到醫院了解這名警長送醫前後的情況,並對外表示該警長的死因有待驗屍確認。

據港媒報導,這名袁姓警長現年44歲,生前雖然患有濕疹,但沒有其它長期疾病。他前日及本週曾休假,但28日曾上班。有消息指該警長在特遣隊工作,平日會在區內的一些中資店舖等敏感地點附近執行便衣埋伏等任務。袁某去世後遺下妻子及4個未成年兒子,年齡介於10至16歲。

此前一天(28日),還有另外一名56歲的馬姓高級警員也是昏迷後猝死。該警員平日駐守田心警署,28日早上在沙角村家中廁所暈倒,他的母親發現後報警,隨後由救護車送院搶救,但隨即被證實已不治身亡。

這名警員已婚,但膝下無子女,是退休後再獲聘返崗,死前一天曾執勤8小時。

另據香港《蘋果新聞》報導,29日下午5時許,香港一名隸屬西九龍交通部的54歲警員,在西九龍交通行動基地辦公室工作時也突然暈倒,其後該警員在半昏迷狀態下被同僚送往伊利沙伯醫院。經醫院搶救後,該警員恢復了知覺,初步診斷他是因中風而暈倒,目前正留院治理。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