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川普有關中國重要新聞發布會(同聲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將在週五(29日)就中國問題舉行新聞發布會。新唐人、大紀元聯合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並在新唐人電視頻道及大紀元、新唐人網絡頻道播出。敬請收看。

今日(5月29日)14:00,川普在白宮就中國問題舉行新聞發布會。此前一天,中共人大通過了港版國安法,引香港各界強烈反彈及國際譴責。

週五一早,川普發出一則推文,「CHINA!」,外界猜測川普在新聞會上將談論哪些中國相關議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已經表明,香港不再從中國(中共)那裡享有自治權。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說,川普將對如何追究中國(中共)的責任有「很多評論」和「很多想法」,他將在週五晚些時候向媒體介紹。

中共兩會5月21日召開,強推「港版國安法」,引起香港各界的反對和抗議,但中共一意孤行,週四(28日)在人大會議上通過。此法案被認為是終結香港的「一國二制」,香港將不再是國際金融都市。

川普已多次表示,要給予強有力的回應。週四(28日)川普在簽署有關社交媒體行政令時說:「我們將舉行中國(問題)新聞發布會。我們將做出某些決定,明天將進行討論。」「我們將在明天宣布關於中國的事情。而且我們對中國(中共)不滿意。我們對發生的事情不滿意。」

白宮新聞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也曾透露,川普向她表示,對於中國(中共)的做法感到不滿,川普也認為若中國(中共)接管香港,很難看出香港要如何維持金融中心地位。

之後,川普在新聞會上被問及白宮實施對中共制裁的可能性時說,政府「正在做一些事情」,他將在本週晚些時候宣布這一消息。

川普說:「這是你接下來將要聽到的——本週末前。」「我認為是非常有力的(回應)。」

美國政府對中共「感到憤怒」

此外,中共病毒疫情近幾個月重創美國。迄今美國確診病例超過177.1萬,死亡人數超過10.3萬。最嚴重的紐約州確診37.6萬,死亡2.96萬。川普昨天發推文說,「我們剛剛達到了一個非常悲傷的里程碑」。

針對中共隱瞞疫情造成全球大爆發,川普多次談到,一定會對導致大流行的中共進行追責。國務卿蓬佩奧說,具體追責的「精準操作機制」已在討論和制定中。

庫德洛週五說:「中國(中共)的行為非常不好,在病毒方面缺乏信息,缺乏透明度,缺乏合作,和世界衛生組織一起,造成了很多損害。」

他說,「美國政府對中共在最近幾天,幾週和幾個月內所做的事情感到憤怒。它們(中共)的行為不好,它們已經失去了整個西方社會的信任。」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獨立媒體-新唐人 為真相護航 為自由發聲 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支持】為真相護航 為沉默發聲,就在今天,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責任編輯:李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