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開華為5G 英號召民主國家組「D10」科技聯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0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期間,中共趁著西方各大國都忙於應對各自國家的疫情之機,試圖通過向其兜售口罩等抗疫物資,來擴大其國際影響力,引發各國對中共政權的反感和警惕。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指示政府官員擬定對策,降低對中共通訊設備、戰略物資及醫療產品的依賴之後,日前更有意推動全球10個重要民主國家組成「D10」聯盟,研發5G技術。

5月15日,美國商務部公布新禁令,進一步切斷全球芯片供應鏈同華為及其附屬公司的關係。任何外國公司,只要用到美國技術和設備來生產芯片,要想為華為製造芯片,都必須取得美國商務部的許可。

據《泰晤士報》報導,在美國對華為祭出最新制裁後,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開始重新審查允許英國5G網路使用華為電信設備的影響,進而促使英國政府做出這項動作。

報導說,作為斷開華為的替代方案,英國政府已向美方提出建議,將尋求籌組由10個民主國家共同組成「D10科技聯盟

該聯盟成員將以「七大工業國組織」(G7)為基礎,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再加上澳洲、韓國和印度3國。由美國領軍,共同研發自有5G行動通訊技術。

另據《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此前披露,約翰遜正計劃逐步降低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的比例,並預計在2023年前完全將華為網路設備移出英國。

此外,為避免大幅從中國進口醫療、戰略等物資,英國政府正在擬定加強該國國安的防衛計劃(Project Defend),由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領導。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