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終止與世衞關係 譴責中共控制世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0日訊】川普總統週五(5月29日)宣布,美國將立即終止與世界衞生組織(WHO,簡稱世衞組織)的關係,並譴責該組織接受中共的指示,對中共病毒大流行具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週五下午,川普在白宮玫瑰園發表講話,宣布美國對香港的立場和政策,同時聲明將終結與世衞組織之間的關係。

川普指出,儘管中共每年只向世衞組織支付4000萬美元,而美國支付大約4.5億美元,但中共卻完全控制了該組織。「我們已經詳細說明了它必須進行的改革,並與他們直接接觸,但他們拒絕採取行動」。

川普表示,因為世衞組織未能應美國要求進行急需的改革,因此,美國將從即日起終止與該組織的關係,並將這些資金轉用於全球其它急需的公共衞生需求上去。

中共病毒全球擴散以來,川普一直在批評世衞組織對疫情的反應,並抨擊中共官員對疫情的處理缺乏透明度。

截至目前為止,中共病毒已使10多萬美國人失去了生命。

川普譴責:「中國官員忽視了他們對世衞組織的報告義務,而且在中國當局首先發現該病毒時,施壓世界衞生組織誤導世界。」

他接着強調,疫情使無數人被奪去生命,並給全球各地造成巨大的經濟困難。儘管有人強烈建議他不要對中國大陸實施早期禁令,但他還是這麼做了,而事實證明這100%的正確。

川普一如既往地要求對中共追責:「世界需要中國對病毒的回答。我們必須有透明度。」

他指出,在中國大陸疫情的高峰期,中共官員禁止人們離開武漢前往中國其它地區,但卻允許人們週遊世界傳播病毒,「由此造成的死亡和破壞是無法估量的。我們必須有答案,不僅是為我們自己,也是為世界其它地方」。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重播】川普有關中國重要新聞發布會(同聲翻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