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取消香港特別待遇 退出世衛組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0日訊】川普宣佈取消香港特別待遇 退出世衛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5月29號在白宮舉行簡短的中国问题新闻发布会,他表示,由於中共推出港版國安法,違背中英兩國在1984年所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香港不再享有自治,美國政府將會展開行動,取消給予香港特別待遇的豁免政策,並制裁削弱香港自治的香港官員。

川普還宣佈,美國退出世界衛生組織,因爲世衛已經被中共控制。

美議員籲安理會召開香港問題緊急會議

針對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7位資深議員,5月28號聯合致信聯合國安理會5月和6月的輪值主席,敦促他們立即召開安理會會議,討論中共損害香港自治、侵犯香港人民權利和自由的行爲。

這些參議員在信中說:中共在香港問題上採取的行動,明顯違反了它自己的具有約束力的國際承諾,包括1984年的「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保證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前一天,美國駐聯合國代表也曾發表一份聲明,說中共從根本上破壞中英1984年聯合聲明中確保香港高度自治和自由的行動,是一個涉及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全球問題。

參議員們在信中呼籲兩位輪值主席立即關注這個問題。

稱6億人月入千元 李克強答記者問視頻被刪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28號在中共「兩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提到中國的人均年收入爲3萬元人民幣,但有6億人每月收入只有1000元,而1000元在一個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難。這些內容引發大陸網友熱烈議論,相關視頻片段也在網上瘋傳。

但是,29號,有大陸網友反應,李克強回答中外記者提問的視頻,在大陸網絡被封殺。海外有網友用大陸百度搜索,結果視頻網頁顯示李克強前幾年的答記者問視頻全在,卻唯獨沒有1天前的。

本臺記者查看中共的「中國政府網」、「人民網」視頻頻道,發現李克強回答中外記者問的視頻確實被移除。不過,在新浪微博、還有一些非官方網站上還可以看到。

有網友評論說,中共高層的內鬥,已經擺到明面上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