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阿公阿嬤設計開心農場 獲建築園冶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1日訊】南投縣名間鄉新北社區的老人家們,發揮巧思,將閒置空地整闢成一座「心型」開心農場。老人家可以種菜還可以運動,成為社區休閒交流的好據點。最近獲選為建築園冶獎

開心農場裡,一大一小的心型菜園相當醒目;外加兩道弧形紅磚泥、一座荷花池,還有整片漂亮的綠草地。社區裡的阿公阿嬤每天輪流來澆水、除草,好熱鬧!

開心農場志工 張木林:「因為到了這年紀要賺錢不可能,在家裡閒著日子也不好過,所以有些事可以來做又能造福大眾,我很願意來做。」

整座農場的規劃藍圖,都來自於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坤土的巧思。

南投名間新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坤土:「就是要把它營造一個幸福美滿,幸福步道走進來就看到兩個紅磚泥,紅磚泥維護著、守護著,守護著中間那兩個心,那你看我們這邊有一個圓圓的一個水池,它是叫圓滿。」

這座開心農場,原來是一片閒置的荒地,地主無償捐出後,社區協會理事長張坤土和鄉民代表陳秀梅兩夫婦結合社區關懷據點,帶頭領著阿公阿嬤一起整地耕種,除了種菜,已經成為居民運動休閒的好地方。

開心農場場長 陳阿秀:「所有種的菜都供應在我們的關懷據點,來給志工跟長輩供餐。一步一腳印,做了以後就有興趣,所以從頭到尾大家都沒有放棄。」

鄉民代表 陳秀梅:「我們沒有一個公園可以來散步,我們把它綠化成這樣子的話,那這裡的長輩還有村民都可以來這裡活動。」

這座充滿創意巧思的開心農場,最近還入選「建築園冶獎」,讓這群阿公阿嬤越做越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正中、林沛芸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