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太空中心7月1日重新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1日訊】休斯頓太空中心宣佈,將於7月1日,重新向公眾開放,遊客可觀賞到、最新的永久展品SpaceX獵鷹9號火箭。

SpaceX生產的獵鷹9號火箭(Falcon 9)有兩段組成,用於運載衛星和宇航飛船進入太空。在休斯頓太空中心展出的是獵鷹9號火箭的第一段,也是核心部分,代碼B1035水平放置展示,架離地面(14英尺高)4米多。展出的火箭長度大約47.7米,直徑3.1米。

獵鷹9號的第一段曾執行過兩次美國宇航局NASA的任務,給國際太空站運送補給。火箭上留有兩次發射所受到的磨損痕跡。 第一次的發射在2017年6月3日,是SpaceX的第11次運送補給, 這次飛行也標誌著龍貨運飛船的首次重複使用。6個月以後在2017年12月15日再次發射運送太空站補給。在執行第二次任務後,B1035退役。

獵鷹9號火箭有9台發動機(Merlin 1D),通過燃燒低溫液態氧和火箭級燃油作為推進動力,在全速情況下,每秒鐘可燃燒高達3200磅的燃料和液態氧,產生85萬鎊的衝力。

獵鷹9號火箭是目前唯一在博物館展出的SpaceX火箭,今年3月中旬揭幕對公眾開放參觀,由於中共病毒疫情暫時關閉,7月1日恢復開放。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