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Roger Roth:用「蠢貨」回覆中領館無理要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1日訊】前不久,美國威斯康星州參議院議長羅傑·羅斯,收到中領館郵件,要求他在威州議會提出一份讚揚中共抗擊疫情的決議。羅斯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的專訪,來看報導。

威斯康星州參議院議長Roger Roth:「從未有過外國領館交給我什麼東西,讓我在威斯康星州參議院通過它。從來沒有過!」

今年2月,威斯康星州參議院議長羅傑·羅斯收到來自中共駐芝加哥總領館的郵件,要求他在州議會提出讚揚中共抗擊疫情的決議案。

威斯康星州參議院議長Roger Roth:「最不正常的是他們還發給我決議文本,我還從來沒遇到過這種事。他們想(讓我們)或多或少稱讚中共對疫情的處理。」

確認郵件確實來自中共芝加哥總領館後,羅斯非常憤怒,他用「蠢貨」一詞回覆中領館

威斯康星州參議院議長Roger Roth:「我(對工作人員)說,這樣回覆:「尊敬的總領事:蠢貨(nuts)!羅傑·羅斯參議員敬上。」他們就這樣發出去了。」

威斯康星州參議院議長Roger Roth:「對我來說,最令人震驚的是這種厚顏無恥。我們多數人感到最可怕是:他們竟然認為可以這麼做。」

不過,中共領館的郵件確實讓羅斯提出了一份決議案,內容是揭露中共的謊言。

威斯康星州參議院議長Roger Roth:「不是中共想要的決議案,我們發起的決議既要聲援善良的中國人民,同時揭露中共的暴行。」

威斯康星州參議院議長Roger Roth:「我想要通過決議揭露真相,戳穿中共在全世界傳播的有關(中共)病毒的謊言。」

大學學習歷史的羅斯表示,古老的中國文明孕育了善良的中國人,但過去70年來,中共綁架了中國人民。

威斯康星州參議院議長Roger Roth:「中共不是中國,他們只是一個軍事集團,二戰後期征服了善良的中國人,強迫中國人接受他們的意志。所以我很喜歡說『中共綁架了善良的中國人』。」

羅斯表示,中國人能夠擺脫中共的控制,將為歷史帶來轉折。他想告訴中國民眾,世界上所有自由的人都支持中國人民。

威斯康星州參議院議長Roger Roth:「人類的奮鬥,是要從壓迫和禁錮走向自由和解放,你們(中國人)正在其中。世界所有善良的人團結一致,世上所有自由的人們都和中國人民團結一致。」

羅斯認為,目前是凝聚世界民主自由力量、共同抗擊中共的好時機。他鼓勵中國民眾,敢於抗擊中共。

威斯康星州參議院議長Roger Roth:「如果你是中國大陸的民眾,現在沒有自由,但是我們知道總有一天你會擁有自由,希望你能正視當局,舉起手說「蠢貨」,因為如今全世界都認清了中共的本質。」

新唐人電視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