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制裁中共 美議員支持並配合落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在白宮就中國問題發表講話,宣布對中共制裁的六方面措施。美國國會眾議員隨後發表聲明,支持川普,並表示將配合落實對中共的制裁。

美國總統 川普:「中國的不當行為模式眾所周知。 幾十年來,他們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吞噬了美國。中國政府不斷違反對我們以及其他國家的承諾。」

川普歷數中共政權數十年來的不當行為,涵蓋金融貿易、武漢病毒疫情、香港民主及南海問題等面向,並宣布採取措施制裁中共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還將採取必要措施,制裁直接或間接參與削弱香港自治權的中國和香港官員。我們的行動將是有力的。我們的行動將是有意義的。」

川普演說後,眾多美國國會議員表態支持。

聯邦參議員里克·斯科特在聲明中說,「我讚揚川普總統今天就共產中國(造成的)日益加劇的威脅提供了清晰明了的信息。現在我們應該認清並認真對待,共產中國及習近平總書記的統治全球計畫,我感到高興的是,我們的國家開始採取行動讓中共負責。」

聯邦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連發6條推文,感謝和支持川普。 格雷厄姆在推文中說:「我非常感謝川普總統的嚴厲指控,針對中共史無前例地侵犯香港人權和民主,以及他們一貫無視自由和公平貿易規則的行為。我希望國會與總統合作,提出一系列強有力的制裁(法案),以改變中國(共)的行為並恢復香港的法治。 」

聯邦參議員馬可·盧比奧在聲明中說,「我讚賞川普政府邁出這艱難但必要一步,保護美國利益,並施壓北京,要求其履行對香港人及其自由的承諾。」

國會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在聲明中表示,中共當局的獨裁統治不僅對中國、對全世界都是威脅。港版國安法只是中共濫權行為的一部分,中共大規模鎮壓宗教自由、對良心犯使用酷刑、掩蓋疫情導致大流行等行為,都不能視而不見。

史密斯說,川普總統開始改變以往總統對中共不良行為「只說不做」的局面。即使只有我們獨自行動,美國也必須(對中共)實施制裁。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