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開始撤資走人?出售駐港領館宿舍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1日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遭到美國強硬制裁,川普總統日前宣布將取消香港特殊待遇。有消息傳出,美國政府近日開始出售駐港總領事館6幢宿舍樓房,市值估計逾百億港元,引發熱議。外界認為,美中關係惡化之際,美國此舉意味著已開始從香港撤資走人。

美國出售香港資產

5月30日,香港01報導,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宿舍的南區壽山村道37號6幢洋房,近日招標出售,市值估計逾百億港元。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美國於1948年以31.5萬港元購入這塊地皮,佔地約1萬平米,建築面積約4500平米,美國政府持有的這些宿舍房產已有72年,這6棟洋房被用作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的員工宿舍。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已證實此消息屬實,並表示這屬於再投資計劃的一部分。目前,美中關係趨於緊張,美國政府在此敏感時刻出售在港資產,引起外界關注,輿論熱議美國此舉恐意味著將全面撤離香港。

不少推特網友評論說:「美國帶頭賣香港樓,應該是預計到香港樓市的前景!也證明美國真是開始放棄香港。」

「持有超過72年的物業!也就是1949內戰都不撤的,現在要撤了!攬炒成功!」

「美國要拍賣掉香港的房地產,這些地產1948年持有至今,如今將出售,意謂全面撤離香港。」

「好消息,待其他國家跟隨,撤離香港,香港中共一齊攬炒。」

「想在香港買樓的人別急,不用半年時間樓價會下跌60%。深圳、珠海大灣區樓價會出現一萬元一百平方米洋樓價現貨交易。」

「美國領使館撤退,離開的不只是領使館職員,美國企業與美國人都要撤退,因為沒有了美國領使館,該地區便是不安全。我估計所有外國人離開之後,香港便會出現64。」

「如果消息屬實,那香港變廢港的速度越來越快,一旦美國及西方國家撤離香港,加上香港本土精英的離開,那麼香港經濟地位就不復存在了。」

進入有消息傳出,美國政府正在出售駐港總領事館6幢宿舍樓房,市值估計逾百億港元。(推特圖片)

中共對美國制裁 無還手之力

中共5月28日通過「港版國安法」,引發港人新一波抗爭浪潮,美國對中共此舉表示強烈譴責。川普總統5月29日在白宮玫瑰園舉行有關中國議題的記者會,強硬回擊中共破壞香港法治的舉動。

川普表示,中共推出「港版國安法」已明顯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將「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香港不再被視為獨立於中國大陸的地區。

他宣布,將逐步取消美國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並制裁破壞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員。

白宮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28日表示,中共這次犯了「天大錯誤」,美國將提供資金,全力幫助在中國大陸和香港的美企遷回本土。

有專家認為﹐在香港和病毒疫情等問題上﹐北京完全低估了川普反制中共的決心﹐對於美國制裁毫無還手之力。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表示:未來香港或很快失去金融中心地位﹐港幣和美元的聯繫匯率也將難以為繼。如果香港經濟崩潰了﹐人們開始拋售港幣的時候﹐我看港府是挺不住的。

最近幾日,香港已出現港幣兌換美元的風潮。謝田說,「就這一星期﹐中共好像是緊急偷運了10頓的黃金去香港﹐來試圖捍衛港幣。但是中共可能是挺不住的﹐填不滿的。它不可能永遠支持下去。」

香港富商:香港贏,中共輸

對於香港未來的局勢,香港電子工業實業家袁弓夷認為,最終結果會是「香港贏,中共輸」。

袁弓夷是資深財經人士、新興的KOL(關鍵意見領袖),也是前香港新民黨政策總裁袁彌昌、前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的父親。袁弓夷在香港、美國創有多家電子企業,在美國及大陸均生活超過20年,深諳美國及大陸政經狀況。

袁弓夷說,中共原先預料美國不願失去在香港的龐大利益,以及大陸14億人口的商機,對其推行國安法,不會有過重的制裁,於是強推國安法。「我去北京,那些人都是這麼說的:沒事的,供應鏈在我們手中,他(美國)不會不要中國的市場的。」

他分析,中共這次其實是在和美國豪賭,把整個香港都賭進去了,你要攬炒,我也攬炒,看看誰怕誰?

他還表示,美國先前已通知美國的公民回國,「美國政府已經準備對中共有所行動,所以盡量要國民回國。」所以這次(中共)真的是找死了,莫名其妙搞個《國安法》出來,全世界的法律界都說這個《國安法》不合法。「那這樣美國出牌是順理成章的,出師有名嘛,很重要的。」

袁弓夷預估,川普將在「6、7、8月出重手,9月份有結果。」他勉勵港人配合美國政策,「準備吃一年的苦,捱飢抵餓。他們這次是真的要收拾(中共),我想他們用一年時間就能收拾了(中共)。」

袁弓夷提醒港人這段時間保重人身安全,「被抓有的時候是避免不了的,如果這個代價真的能得到自由,一點都不貴,是非常便宜的。你千萬不要怕疼,又怕疼,又怕錢不見了,怕這怕那,怎麼可能有自由呢?有代價的,自由不是免費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