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去世前真的會靈魂出竅嗎?科學家給出了答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1日訊】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階段,由於人們無法知道死後的世界,因此死亡一直是一件神祕的事情。由於人類對於死亡的未知,所以對於死亡人類都是充滿了恐懼,說到死亡每個人都不寒而慄。可能只有真正遇見死神才知道死亡是一種什麼樣經歷。

人們對於死亡都是充滿了恐懼(zuiyouganjue/youtube截圖)

萬事萬物都是有始有終,人類也是同樣,在某一天你可能會和這個世界揮手告別,那麼我們在臨死之前會看到什麼,在死後到底是去往何處,這都是人類比較感興趣的,這樣才能夠在死亡真正臨近自己的時候,做好充足的心理準備。

科學家對154名瀕死經歷人士進行統計,排列出瀕死經歷次序(zuiyouganjue/youtube截圖)

最近有科學家通過對154名曾與死亡擦肩而過的人進行調查,歸納出人類臨死前經歷的一些特點。研究發現他們中的大部分人在臨死前會感到非常平靜,甚至看見傳說中的強光。該研究由列日大學主導,他們統計了154名曾經與死亡擦肩而過的人士,總結出臨死前所經歷的特點,是否有特定次序或分布等,同時列出在研究對象當中最常出現的瀕死經歷次序。

有36%的研究對象能感覺靈魂重回肉體(zuiyouganjue/youtube截圖)

下面是臨死前所經歷的特點,80%的人感到和平及平靜,69%的人看見明亮的強光。其中有一項是64%的人遇見其他的靈魂或人,另外5%的人見到「人生跑馬燈」和4%的預見了未來。另外在感覺方面,有35%的研究對象能感受到自身「靈魂出竅」,36%研究對象能感覺靈魂重回肉體。這個現象意味著瀕死經歷由感受到靈魂出竅而起,直到感受靈魂重返肉體而結束。

有35%的研究對象能感受到自身「靈魂出竅」(zuiyouganjue/youtube截圖)

研究報告還指出,在研究對象之中最普遍的瀕死經歷次序為靈魂出竅、穿越隧道、看見強光,最後是感受到和平。

「死亡,不過是從一個世界進入到另一個世界的一次旅行」(zuiyouganjue/youtube截圖)

「我們知道,其實人活著,就是等待最後的死亡,但是結果,並不是活著的目的,我們最終在意的是過程,「死亡,不過是從一個世界進入到另一個世界的一次旅行。」

生命的起源和人死後究竟會去往何處,目前都是我們未知的事物,意識的真相在哪裡,宇宙的終極是什麼?也許在不久的將來,人類終將會有新的發現。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