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搬出鄧小平 香港網友全怒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1日訊】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外界廣泛質疑是破壞「一國兩制」、撕毀「港人治港、50年不變」的承諾。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30日)在臉書(Facebook)上,引述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的話予以反駁,不料卻被香港人嗆爆,更要她放棄英國國籍。

林鄭月娥今(30日)在臉書貼文,將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搬出來說,「一國兩制」是鄧小平的構想,「是在維護國家的統一和領土完整、保持香港繁榮和穩定的前提下,考慮到香港的歷史和現實情況,最大程度地保留香港的特色和優勢,讓香港市民的原有生活方式維持不變。」

林鄭月娥也反駁近日香港資深法律人士認為「港版國安法」就是推翻鄧小平的說法。

她引述鄧小平的話稱,「不要以為香港的事情全由香港人來管,中央一點都不管,就萬事大吉了。這是不行的,這種想法不實際。中央確實是不干預香港的具體事務的,但是,特別行政區是不是也會發生危害國家根本利益的事情呢?難道就不會出現嗎?那個時候,北京過問不過問?」

林鄭斷章取義的引述完鄧小平的講話後又說:「看看香港過去一年的暴力亂港,以及近日外國和境外勢力肆無忌憚地干預國家的內部事務,我們能不佩服鄧小平嗎?」

不料文章一出,卻遭香港人嗆爆。

「林鄭未領悟到鄧小平的講話,他曾經講過大陸落後香港幾十年,他要讓香港50年不變以待大陸趕上看齊,但現今沒到五十年中共、港共就破壞一國兩制,不只沒有履行鄧小平遺願,還使香港萬刼不復!」

「你一味要香港人維護國家安全,我們明白。但是大家坦誠講一句,國家有沒有維護香港人的自由和核心價值?」

「香港落得如此不堪,真是要謝謝你和你的團隊」

「一國一制下還需要基本法嗎?」

「妳先取消英國戶籍啦!一起為祖國賣命吧。」、「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