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議G7峰會延期 更多夥伴國將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六表示將今年的七國集團(G7)峰會推遲到9月或者大選以後。川普希望峰會以面對面形式進行,並邀請澳大利亞、俄羅斯、韓國和印度參加今年的會議。

川普在從佛羅里達州返回華盛頓的專機上表示,現在7國峰會的陣容「非常過時」,並不能恰當代表現在世界上正在發生的,需要進行擴充,澳洲、俄國、韓國、印度都可能成為額外增加的與會國,但被稱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並不在此列。

川普說,尚未確定會議的新日期,但他表示會議可能在9月舉行,也就是在紐約聯合國年度會議召開之時,或者可能是在11月美國大選之後。

週日,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對川普的邀請表示歡迎,他的發言人表示:「在前所未有的全球挑戰時刻,想法相近的國家加強國際合作是寶貴的。」

大多數歐洲國家沒有對該提議立即發表評論,德國政府發言人稱柏林「正在等待進一步的消息」。在川普宣布延期會議之前,德國總理默克爾的辦公室週六表示,除非疫情發生改變,否則她不會參加面對面形式的會議。

七國集團成員國包括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和英國,這些國家的領導人原定於6月在美國華盛頓舉行會議,但今年中共病毒疫情的爆發使會議不得不取消。

白宮發言人艾麗莎•法拉赫(Alyssa Farah)說,川普總統希望在峰會上討論中國問題,川普批評北京應對病毒大流行不利,令全球超36萬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