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界對峙疑一解放軍被「俘獲」 結果引猜測(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1日訊】日前網上熱傳一段中印邊界發生衝突,一名中共解放軍被印度軍人「俘獲」的視頻。

據網上30日熱傳一段視頻顯示,一群印度士兵在拉達克(Ladakh)班公錯湖(Pangong Tso)邊的一條道路上,猛烈攻擊「東風猛士」吉普車。其間一名中共解放軍(用普通話大喊:「救命!),而2名印度士兵卻將這名中共解放軍帶走,並將他放在長盾牌下。

該名受的傷中共解放軍被打的頭破血流,而其被「俘獲」後的結果,有待中印雙方回應。

(視頻截圖)

直到31日晚,印度軍方發言人發表聲明稱,印度軍方已留意到該視頻在網上流傳,表示該視頻未獲軍方授權公開,並批評此時流傳該視頻與緊張局勢在一起,動機不良。但中方目前對此仍未作任何回應。

不過,有中國網民「南海浪濤」今日在微博寫道:「此事很快通過兩軍的前線會晤解決了,但幾天後印軍繼續擴大事件,捂不住了。之後,引發了班公錯湖大戰,印軍被我軍(中共解放軍)打傷72人。」

另一微博認證為大V的軍事博客「Ifx160219」引述印度《快車報》報導稱,中共在班公錯湖的巡邏艇數量增加了3倍,與印度在該湖45公里西端部署的巡邏艇數量相當。

港媒日前則透露,中共解放軍在班公錯湖出動了928D巡邏艇,並已集結5千多士兵,相當於一個旅的兵力,而印軍也布置了相當的兵力。

面對中印邊界雙方屯兵對峙的局面,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也在推特上表示,願調解和仲裁中印激烈的邊境爭端。

(網络截圖)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回應說:「中印邊境目前局勢總體穩定可控,不需第三方介入。」

據悉,班公錯湖是青藏高原西部的一座湖泊,位於西藏和喀什米爾邊境。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