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不過雷暴雨 世界遺產泰姬瑪哈陵受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1日訊】印度官員昨(31)日表示,一場致命的雷雨橫掃該國北部的部分地區,並損壞了泰姬瑪哈陵建築群的部分建築,包括正門和5個高聳穹頂下方的圍欄。

《法新社》報導,被列入世界新7大奇蹟之一的世界遺產泰姬瑪哈陵」,自今年3月中旬以來維持關閉狀態,這是印度為遏制中共病毒疫情的措施之一。在暴風雨上週五襲擊印度北方邦北部城市阿格拉(Agra)後,工作人員正在評估泰姬瑪哈陵圍欄的受損狀況。

印度考古研究所(Archaeological Survey of India)資深考古學家斯旺卡(Kumar Swarnkar)表示,「原始結構的一部分砂岩圍欄已經損壞」。他說,後來又增加一個大理石圍欄損壞,遊客接待區的假天花板和正門的基石也遭到破壞。

泰姬瑪哈陵這座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蹟之一,是蒙兀兒王朝皇帝沙迦罕(Shah Jahan)為了紀念於1631年去世的已故皇后慕塔芝·瑪哈(Mumtaz Mahal)而興建的陵墓,這之中蘊藏著動人的愛情故事。

在2018年4月11日晚,一場暴風雨也曾重擊泰姬瑪哈陵,導致皇家大門入口處上方約4公尺高的尖塔倒榻。

當地媒體稱,上週五的的雷雨和閃電在北方邦的2個地區造成至少13人死亡。印度6月至10月的季風季,經常出現致命性的雷擊,去年8月和9月,中央邦至少150人死於雷電。

(記者張毅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