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撿回舊鐵櫃 竟掉出一公斤金塊 婦人急尋原主歸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1日訊】彰化市有婦人去年在路邊撿回遭丟棄的舊鐵櫃,日前外傭打掃時碰倒鐵櫃,掉出一塊一公斤重的金塊,金塊預估市價約新台幣150萬元(約5萬美元),婦人輾轉找到鐵櫃主人的後代子孫,將金塊物歸原主,也將對方贈送的紅包捐給社區,在地方傳為美談。

彰化市長林世賢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婦人去年在路邊發現鄰居丟棄一個老舊的鐵櫃,婦人認為鐵櫃雖老舊但堪用,於是把鐵櫃搬回家;日前婦人家中的外傭在打掃時,不小心碰倒鐵櫃,鐵櫃好幾個抽屜都被拉開,掉出一金塊,經秤重達1公斤。

突如其來的金塊,讓婦人不知如何是好,便聯絡聯絡彰化市公所,想要找到鐵櫃的所有人,將金條物歸原主

婦人經與林世賢討論後,研判這鐵櫃的原持有人應是位長者。長者往生後,子孫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藏有金塊的鐵櫃丟棄。於是請林世賢透過管道尋找,並在林世賢的見證下,順利將金塊歸還給鐵櫃原持有人,也讓婦人鬆一口氣。

林世賢說,後代子孫聽到有人在鐵櫃發現金塊,還願意物歸原主,趕緊包了紅包要感謝婦人,但被婦人婉拒,兩邊協調後決定以後代子孫的名義,將紅包捐給彰化市某社區的社區發展協會。

林世賢感動的說,「貪心人疲憊,知足心幸福」,婦人的作為值得做為我們的典範。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