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食療:常吃6種食物有助預防心臟病(組圖)

現代社會,一些人因為工作或學習壓力過大,精神高度緊張,喜好吃高膽固醇食物,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心臟。日積月累,導致心臟病。哪些食物能夠有助於預防心臟病呢?

要預防心臟疾病,建議增加食物的品類,不建議長期吃相同的食物,因為不同類型的食物有不同的功效,有助於保護心臟健康。

1、綠葉蔬菜

菠菜、羽衣甘藍和綠甘藍,都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而且是維生素K的重要來源,能保護動脈健康、促進凝血(止血)。這些綠葉蔬菜中的硝酸鹽含量很高(硝酸鹽是無害的,跟亞硝酸鹽不同),研究顯示,膳食硝酸鹽能降血壓、預防動脈硬化。

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吃大量綠葉蔬菜,患冠心病的風險會顯著降低。實際上,只要多吃蔬菜對心臟都有很好的強健作用,研究發現,相較不吃蔬菜的人群,每天吃兩份半蔬菜的人群心臟病風險下降了25%。

2、黃豆

黃豆是常見的預防心臟病的食物,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體內脂肪和膽固醇代謝。

3、玉米

玉米(pixabay)

玉米:玉米油含不飽和脂肪酸、高達六成的亞麻油酸,是良好的膽固醇吸收劑;玉米放在中藥裡則有利尿作用,並有幫助穩定血壓的效果。

4、堅果

杏仁、花生等堅果富含對心臟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加速肝排除膽固醇,保護心臟健康,有利於預防心臟病。

5、馬鈴薯

該食品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和鈉、鉀、鐵等,尤其鉀含量最為豐富,每100克中含鉀502毫克,是少有的高鉀蔬菜。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伴有低鉀傾向。常吃馬鈴薯,既可補鉀,又可補糖、蛋白質及礦物質、維生素等有助於預防心臟病。

6、西紅柿

通過飲食降低膽固醇,除了多吃高纖維食物,還應該增加西紅柿。每天一杯西紅柿汁,可獲得豐富的番茄紅素,能降低壞膽固醇。每天喝一杯半西紅柿汁,吃兩湯匙低鹽番茄醬,三週後壞膽固醇水平可下降8.5%。

7、芹菜

芹菜所含的芹菜鹼,可以保護心血管功能。吃芹菜要吃葉子,因為葉子才是營養精華所在。葉子的維生素C比莖高,且富含植物性營養素、營養價值高。芹菜也是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能夠有效預防心臟病。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