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蛋化身卡通人物 日本媽媽創意便當走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1日訊】為了增進孩子的食慾,如何將食物料理調得色香味俱全,是所有父母的共同課題。日本一位媽媽將做便當當成了藝術創作,在煎蛋上製作出各式各樣的卡通人物,看起來既可愛又美味。

這位住在日本東京的媽媽名叫Etoni,有三個女兒,年齡分別是11歲、9歲、7歲。她們每到中午時打開便當就像是在開禮物一樣,每天不一樣的卡通人物總是讓她們驚喜滿滿。

角色便當是一種日本食品藝術,特色是運用食材製作出像人或是各種流行文化中的主角,包括植物和動物。

Etoni一開始製作角色便當(kyaraben或charaben),是想用美味又好看的菜色增進女兒的食慾,也希望女兒看到漂亮又可愛的便當心情會更好,她認為這對孩子的健康成長很有幫助。

她從未受過任何烹飪訓練,她卻能將便當做得像大師級的作品。Etoni最擅長的是將煎蛋變成各種可愛的卡通人物,舉凡「小熊維尼」、「多啦A夢」、「櫻桃小丸子」……都難不倒她。蛋黃是角色的臉部及身體,紫菜則用來製作頭髮和五官,再配上其它的食材,例如火腿、乳酪、蔬菜等等,維妙維肖的卡通人物真是可愛到爆表。(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無師自通的Etoni是一次在朋友的鼓勵之下,在Instagram上分享她製作的創意便當,結果受到很多人的關注,於是開始每天分享她的卡通便當,如今她在Instagram的粉絲數已經超過10萬。

Etoni還出版了一本烹飪書,介紹她這幾年來所有的便當作品,以幫助許多為孩子料理而頭痛的父母們,製作出美味兼具的便當。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