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乘快艇偷渡抵韓 中國偷渡客已4人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1日訊】韓國西部忠清南道泰安郡日前出現偷渡客棄置的小船,其中一名中國籍偷渡客落網後供稱同行共有8人,目前已有4人落網,另逮捕一名接應這些偷渡客的中國籍非法居留人士。1日再公布,已逮捕在韓接應的另外3名中國籍共犯。

韓聯社報導,這些偷渡客20日晚上8時從中國山東省威海市搭乘1.5噸級娛樂用小艇,21日上午抵達泰安後,上了停在附近的接應車輛前往木浦。

26日,泰安海警在全羅南道木浦市逮捕的中國偷渡客供稱共有8人一起抵達泰安。警方先前依監視器畫面推測共有6人下船,其他2人可能隱藏在監視器死角。

海警相關人士表示,對照偷渡客供詞,接應車輛中除了偷渡客外還有包括司機在內的2人搭乘,偷渡入境的理由據稱是為了找工作。

海警日前已逮捕一名協助偷渡客入境、找工作的中國籍非法居留人士,送交轄內出入境管理機關。

5月31日,其中一名涉嫌偷渡的49歲中國人,於光州派出所自首,警方正調查其偷渡動機等。

6月1日再公布,再有一名中國人蛇自首,偷渡至韓的一行8人中已有4人落網;警方亦已抓獲在韓接應的另外3名中國籍共犯。

海警相關人士表示,相信偷渡客們事先有周密準備,正追捕其餘未落網的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