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串聯拒「華為」 英國攜十國自行研發5G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1日訊】英國政府計畫攜手十個民主國家,自行研發5G網絡,降低對華為的依賴。

英國國會議員 David Davis(2020.01.28):「我認為要禁止華為進入英國的網路。」

英國保守黨議員 Iain Duncan Smith(2020.01.28):「他(安全官員)是否認為現在會盡他所能,將華為逐步驅逐我們未來的系統?」

就在今年一月中旬,英國議員陸續呼籲政府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現在,英國政府計劃籌組D10聯盟,要攜手10個民主國家,自行研發5G網絡。

英國首相 強生(2020.05.20):「我們會提出措施,確保我們能保護英國的(科技)技術基礎。」

外媒《WION》(2020.05.26):「報導指出,英國首相強生已經向他的團隊發布了明確命令,也就是英國必須計劃結束對華為的依賴。」

英國首相強生發言人證實,「當局希望在5G行動網路建設,降低對華為的依賴。」英國計畫籌組的D10聯盟成員,包括G7的美國、加拿大、日本等七國,外加澳洲、印度與南韓。另一方面,強生要求官員制訂計畫,減少華為對英國基礎建設的參與,目標2023年將其完全排除。

外媒《WION》(2020.05.26):「現在,情勢已經發生變化,形勢是針對中國,反對華為。世界希望讓中國(共)付出代價,透過封鎖華為的方式來懲罰北京當局。如果英國當局禁止華為,其他國家可能會緊跟在後。」

其實先前強生原本決定,讓華為參與英國部分的5G基礎建設,這回隨著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加上近期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強生政府態度大轉彎,對於逐步排除華為的決心,可說更加堅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