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詩人王藏被警方以「煽動顛覆罪」抓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1日訊】臨近六四敏感日,5月30 號,大陸詩人王藏夫婦被警方從家中抓走,還被抄家。王藏的妻子隔天凌晨獲釋,王藏則下落不明。被抓之前,王藏一家被24小時嚴密監控,外出被便衣跟蹤。

31號,大陸詩人王藏的夫人王麗(本名:王利芹)發消息請求大家關注王藏,說30號下午4點半,有20幾人來到家裡,樓下大概還有20到30人,把她和王藏一起帶走,她被帶到楚雄市開發區派出所,直到31號凌晨放回家。至於王藏現在不知在哪。她回家後發現家裡的銀行卡,身份證,王藏的護照等重要文件,還有她和王藏的手機都被拿走。「現在家裡有四個人守著我們,小區門口有介入警車。」

關注王藏被抓的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表示,王藏家裡有四個小孩要照顧,拿走銀行卡,將會生活困難。

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跟他媳婦是一塊兒抓的,把他媳婦給放了,他們家也被抄了,銀行卡啊、手機啊,都給搜走了,家裡四個小孩,有上學的,有上幼兒園的,他們要是把銀行存款凍結,那他們還怎麼生活?」

王藏被抓前,一家被24小時嚴密監控,24號和25號的推特視頻顯示,王藏和王麗出門被多名便衣跟蹤,王藏在視頻中表達不滿。

現場視頻:「出個門買個菜都要跟著,中國雲南省楚雄市的警察,我們沒違法犯罪,守著我們幾個月不說,去到哪兒跟到哪兒。那天是8個,24小時,這是法治社會嗎?請問,請全世界的朋友,全世界的公民看看,這是中國的法治社會嗎?」

倪玉蘭表示,兩會前當局就開始嚴密監視異議人士、維權人士等敏感人士。

倪玉蘭:「說是顛覆國家政權罪,他們什麼罪名不都是抓你的時候,都給你加安嘛,,我感覺應該是跟六四有關,北京現在還都被看著了吧,都是沒有行動自由的,都是兩會之前啊就看著,得過了六四,才能解除監視啊。」

八零後的王藏被視為中國最年輕的批判主義詩人,本名王玉文,著有多部詩集,2014年10月,因為在網上聲援香港「雨傘運動」被抓,2015年7月獲釋 。王藏在北京期間遭到警方威脅和驅逐,多次被迫搬家。2017年,妻子王麗因為不堪壓力,精神出現異常 ,全家搬回雲南老家。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