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隱40年後 山口百惠600首歌曲終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1日訊】山口百惠13歲以演唱電影主題曲正式出道並瞬間走紅。她在巔峰時期與三浦友和結婚後引退,結束7年的短暫演藝生涯。由於版權問題山口百惠歌曲只能在實體CD中聽到,40年後,近日她的共600首歌曲才全部在日本音樂平台上架,讓歌迷欣喜萬分。

在山口百惠的7年演藝生涯中,她推出過無數經典作品,當中也有不少被改編成為廣東歌,包括張國榮的《風繼續吹》、梅豔芳的《蔓珠沙華》、《赤的疑惑》、《孤身走我路》等,不過原版的山口百惠歌聲礙於版權問題,若從正途收聽的話就只能透過實體CD或大碟,或者是一些零碎的節目錄製片段。

一班歌迷望穿秋水40年,最終等到這一天,事關最近山口百惠的歌曲終於解禁,並已於多個日本音樂平台包括Apple Music,Spotify,LINE MUSIC等已於近日上架,包括她的22張原始專輯,6張現場專輯等總共600首歌曲,可以讓歌迷一聽為快。

山口百惠是著名影視歌三棲明星。13歲出道,15歲風靡日本,20歲紅遍東南亞,21歲正值巔峰的她1980年宣布與演員三浦友和結婚後就退出了演藝圈,至今已有40年。在日本每年的「理想夫妻」問卷調查中,百惠與友和連續14年榮登榜首,是國民喜愛程度最高的一對。據日本媒體1月22日報導,三浦友和的姐姐弘子日前接受雜誌的採訪,透露了友和與百惠夫婦的現狀。

弘子說:「我們夫妻經常吵架,但是弟弟夫婦自結婚以來好像一次也沒吵過。他們現在的關係也很好,百惠既坦率又溫柔。」

大兒子三浦祐太朗、小兒子三浦貴大也都在娛樂圈,今年均35歲左右的年齡,百惠想抱孫子的心情也是很正常。但據弘子透露,很遺憾,這兩兄弟今年完全沒有要結婚的徵兆。看來山口百惠得晚幾年才能當奶奶了。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