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視為恐怖組織 透視極左派ANTIFA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1日訊】被美國總統川普視為恐怖組織的Antifa,對外宣稱反法西斯主義,實則公開倡導暴力。在最近的抗議活動中,製造混亂、攻擊民眾。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美國各地的抗議活動,不料,演變成暴動。美國政府指控,這一切之所以變成暴動,都是因為極左派組織Antifa。Antifa是「反法西斯主義」(anti-fascist)的縮寫。在這場抗議當中,Antifa成員從事多種暴力行動包括毆打、圍毆民眾,放火燒建築、砸銀行等。為了避免被認出,成員多集體穿著黑衣黑褲,並蓋住臉。

2017年,Antifa成員發起多次抗議。為了反對保守派新聞網站「布萊巴特新聞網」極右翼編輯伊安諾波洛斯前往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演講,不惜在校園內放火。

《Antifa:反法西斯手冊》作者 Mark Bray(2017.10.20):「它是泛左派政治,反法西斯主義者是社會主義者,他們是無政府主義者,他們是共產主義者,以及其他類型的左派份子。」

哲學頻道主 Oliver Thorn(2017.12.1):「在反法西斯行動者當中,你比較會看到,不一定,但比較會找到比自由派更左一點的人,或許甚至是批評自由主義是一種政治哲學。那可能包括、共產主義者、無政府主義者,就如同紅色與黑色組成的旗子所暗示的。」

Antifa與共產黨關係密切。1932年,Antifa由德國共產黨(KPD)成立,並以共產主義陣線(Communist front)的原則為基礎。直到現在,兩者關係依舊密切,例如加拿大的Antifa組織者,就是共產黨員。在Antifa的活動當中,也經常會看到有著共產黨標誌的紅色旗幟。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