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來首次 香港支聯會六四悼念活動被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1日訊】今年是「六·四事件」31週年,往年在香港,都會舉行大型紀念活動。週一,香港支聯會證實,今年首次收到港警的「反對通知書」,禁止6月4日當天,在維多利亞公園的燭光悼念活動。支聯會對此表示抗議,不排除上訴的可能。

當地時間週一,香港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禁止支聯會6月4日晚上在維園舉行悼念晚會。理由是疫情期間,禁止8人以上遊行。

支聯會批評警方以抗疫為名,打壓港人集會自由。

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以及副主席 何俊仁,當天對此表示抗議。

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不是根據科學和疫情,學校不危險,泳池游泳又容許,卡拉OK又可以,什麼也可以除了集會,我覺得完全不合理,既然警方禁止我集會,我們的後備方案是,遍地開花的燭光悼念,每顆燭光都是個人行為,大家自發在選擇的地方,參與我們網上雲端集會。」

支聯會祕書 蔡耀昌表示,會考慮提出上訴。

六四當天,支聯會成員將進入維園,舉行燭光悼念,同時在網上舉行集會。

蔡澤鴻議員週一在臉書發文,響應支聯會號召,6月4日晚上8點,在觀塘海濱,以高舉燭光的方式,悼念六四。

港府上個月宣佈,爲防止疫情將「限聚令」延長到6月4日。外界就質疑,港府是爲了阻止今年的六四悼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