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虛假宣傳抹黑美國 蓬佩奧:中共在轉移視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近日,中共利用明州非裔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及其後引發的美國各地暴力騷亂,來抹黑美國和香港民眾抵制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的民主運動。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5月31日)回應說,中共在進行虛假宣傳活動方面「變得更加積極」,目的是「轉移視線」。

週日,蓬佩奧(Mike Pompeo)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上接受瑪麗亞‧巴蒂羅莫(Maria Bartiromo)採訪。

蓬佩奧在接受主持人提問前表示:「我首先向受到這次暴動和暴力影響的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先生的家人和所有人民表示我的哀悼。這樣不好。這是一個悲劇。警察在那裏的行為令人憎惡。」

而對於美國多地由此發生的暴亂,他提到川普(特朗普)的話說,「這種暴力、搶劫、暴動是不可接受的」。

他表示,到目前為止,政府已經採取了非常迅速的行動,並提供了可能需要的任何聯邦援助,包括國防部長埃斯珀與州長的對話;如果有必要,為保護和平示威者,以及受到類似Antifa暴力示威者影響的所有社區的人們提供援助。

採訪中,蓬佩奧指出,中國共產黨目前變得更加激進。這個問題已經存在很長時間了,可以肯定追溯到2012年。但是它們變得更具侵略性。

「它們(中共)在進行虛假宣傳活動方面變得更加積極」,「它們(中共)正對美國城市發生的事情(指因非裔死亡導致的抗議活動)進行虛假宣傳,且將其等同於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但這是完全不同的(事件)。」

他進一步解釋說:「我們有法治。我們全國各地都有得體的美國人,他們為所發生的事情感到困擾,他們有機會就此事發表言論。在中國內部,這些(自由言論)都不存在。中國共產黨阻止了這種言論自由。結果,這給美國帶來的風險是真實的,我們將做出回應。」

「我們看到中共的虛假信息運動是試圖轉移注意力。」蓬佩奧總結說。

美國安顧問:抹黑美國 中共占不到便宜

週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節目訪問時表示,美國政府對弗洛伊德的死表示哀悼,並為弗洛伊德一家祈禱。「這在美國是不應該發生的。」

奧布萊恩還列舉中國(中共)、俄羅斯、津巴布韋和伊朗等四個國家,利用弗洛伊德的死和隨後的暴力示威活動來抹黑美國,這些抹黑都是在中共病毒大流行及其造成的經濟動盪中出現的。

但奧布萊恩說,和平抗議仍然是美國民主原則的基石,美國不像獨裁國家那樣,警察經常逮捕甚至是非暴力的反政府示威者。

「這就是美國與其它國家不同的地方。」奧布萊恩說,對美國進行誹謗的其它國家「是不會占到我們便宜的」,「我們與和平抗議者站在一起。我們希望和平抗議者能夠向他們的國家請願。」

一名非裔男子上週(25日)被警員制服期間死亡,明州爆發示威和暴力騷亂,並席捲到全美各地,打砸搶事件頻發。死者是46歲的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有影片顯示他趴在地上,被一名白人警員用膝部壓頸,難以呼吸。隨後明州開除四名涉事警員,壓住弗洛伊德的警員德雷克‧肖文(Derek Chauvin)被控三級謀殺罪,並於週一(6月1日)首次出庭。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