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宇航員: 龍飛船對接過程順利超想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上週六,美國宇航局(NASA)與SpaceX公司合作,在時隔9年之後,成功的從美國本土,將兩名宇航員送入太空。週一,這兩名宇航員通過視頻連線描述了飛船對接的過程,一起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美東時間週日上午,在經歷19個小時的飛行之後,SpaceX公司龍飛船飛向了國際空間站,開始執行對接任務。對宇航員赫爾利(Doug Hurley)和本肯(Bob Behnken)來說,對接過程順利的超乎想象。

美國宇航局宇航員赫爾利:「真正讓我們兩人覺得驚奇的是,我們一下飛船就在說這一點,就是我們根本沒感覺到對接。過程如此順利,我們就對接好了。而在航天飛機上,你是會感覺到一點顛簸的,不是很大的顛簸,但總會感覺到。」

目前這兩名宇航員還不確定會在太空停留多久,有可能在一個月內返回,也有可能在太空停留兩到三個月。

美國宇航局宇航員本肯:「我試着對我兒子解釋這個情況,他才六歲,對他來說,讓他興奮的只是在我回家之後,我們就能養一條狗。所以他能接受這種不確定性,我還在軌道上的時候就不停的給我發消息。」

赫爾利與本肯將在太空完成環境控制、顯示器控制以及推進器操作等系統的測試。任務完成後,兩人將再次乘坐龍飛船返回地球,並在大西洋上降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