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首次網上守夜 紀念六·四31週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六四將近,美國國務院將第一次舉辦網上悼念活動,紀念天安門大屠殺31週年。來看詳細內容。
美國國務院將於美東時間6月3日(中國時間6月4日)舉行網上燭光守夜活動,紀念六四事件31週年。

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與勞工局負責中國事務的官員米勒(Beau Miller),5月29日以電子郵件公布了活動。米勒表示:「我們決心不讓中國(中共)抹去對天安門廣場的記憶,並希望這場網上燭光守夜活動能激發世界各地的人權倡議者」。

八九學生民主運動領袖趙常青:「我作為六四大屠殺的見證人,對於美國政府的這個決策從內心裡表示感謝。」

趙常青認為美國國務院的舉動,是美國在經歷美中貿易談判、武漢肺炎疫情與香港反送中與港版國安法後,對中共政權不再抱有幻想的一個反映。

八九學生民主運動領袖趙常青:「蓬佩奧先生做過中情局長, 他清晰的認識到這個(中共 )政權的邪惡。我覺得美國政府、美國上層社會正在清醒過來,美國的民主情緒和社會心理從某種意義上也都被動員起來了。」

紀念六四是為了同樣的悲劇不再發生。趙常青也希望美國政府能夠以更堅定的態度回應中共對自由人權的踐踏,包括正視中共對法輪功信仰群體的迫害。

八九學生民主運動領袖趙常青:「我幾次坐牢,都有法輪功同胞受迫害的情況,我是有著直接、感性的認知的,從1999年4月25號開始到現在有22年的時間, 對法輪功成百上千萬這個群體的近乎法西斯的這種傷害,而且這種傷害還在繼續,它直接是對信仰自由的踐踏。希望美國西方自由國家能夠看到這一點,以更堅決、更堅定的態度對待北京這樣一個邪惡的暴政集團。」

國務院六四網上紀念活動,邀請參與者將自己手拿蠟燭的畫面拍攝成15-30秒視頻,以#TiananmenVigil為標籤,上傳到自己的社交媒體,並可轉推國務院@StateDept和@StateDRL的視頻。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