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正建中央指揮中心 協調全國打擊騷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白宮週一(6月1日)宣布,聯邦政府正建立一個「中央指揮中心」,以監控和打擊由非裔美國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所引發的騷亂。該中心包括國防和司法部門的內閣成員,將強有力地處理當前全美各地的暴力抗議事件。

白宮發言人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週一告訴記者們,新建立的「中央指揮中心」將負責協調全國各地對暴亂的反應,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和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都將參與其中。

麥克納尼表示:「將有更多的聯邦資產部署到全國各地」,將有一個中央指揮中心,與州政府及地方政府協力處理暴力和搶劫事件。

麥克納尼指責一些地方官員未能採取行動控制人群,強調「他們有責任維持他們街道的治安」。

她表示,米利一直主張調整戰略,以確保國民警衛隊和執法部門「主宰」城市。

她還補充說,有幾項研究表明,當國民警衛隊勢不可擋時,實際上降低了暴亂規模,減少了騷亂次數,所以米利將軍一直在談論國民警衛隊的有效性,並確保國民警衛隊在全國範圍內發揮巨大作用。

在過去幾天,由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抗議活動已發生了劇烈轉變,全國各地的城市都經歷了搶劫、襲擊和商業破壞等暴力事件。

川普總統週一上午抨擊一些州長,稱他們對暴力抗議的回應「軟弱」,並敦促他們「主宰」局勢,逮捕實施犯罪行動的無政府主義暴徒。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