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稱默克爾表態「擁抱中國」 被揭公開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日前,中共黨媒炒作德國總理默克爾表態「要有決心承認中國在國際機構中占有一席之地」。但有微博公號揭露黨媒扭曲翻譯,默克爾原文是歐盟「要認識到中共在世界格局中占有一席之地的決心」,並應對中共的挑戰。

中共央視客戶端5月30日發文稱,默克爾在27日的歐盟理事會外交安全政策會議直播中,多次提到「中國的重要性」,並強調「要有決心承認中國在國際機構當中占有的一席之地」。

隨後,海內外黨媒紛紛以「默克爾擁抱中國」為題,跟進炒作。

次日,一個名為「新華二代在德國」的微博公號發文,委婉的揭露黨媒扭曲默克爾講話原意,故意扭曲報導。

文章說,德國7月1日將成為歐盟輪值主席國,默克爾因此在5月27日KAS基金會舉行的座談會上,大篇幅論述歐盟外交安全政策,其中重點是中歐關係

文章指出,一些「華語媒體」將默克爾的一段講話翻譯成「要有決心承認中國在國際機構中占有一席之地」,可能是「聽錯了一個詞」,將德文中的「erkennen(認識到)」聽成了「anerkennen(承認)」。

文章說,默克爾講話原文是「我們必須認識到,中共會以何種決心在世界格局中占有一席之地(Wir müssen erkennen,mit welcher Entschlossenheit China einen Platz in der internationalen Struktur beansprucht)」,而不是「要有決心承認中國在國際機構中占有一席之地」。

並且,默克爾緊接著還說了一句,「我們不能僅僅只是意識到(中共的決心),也要接受這個挑戰。」

文章還提供了Youtube上默克爾當晚演講的直播回放視頻。

文章還提到,默克爾或許是被「華語媒體」錯誤引用次數最多的一位歐盟國家元首。2018年11月,曾有人憑空杜撰出默克爾的一段「臨別演講」,並稱她如何在演講中「評價中國」,並且「淚流滿面」。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