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撕毀首階段貿易協議?中共暫停購美農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中共當局強推港版國安法後,美中對抗全面升級呈現新冷戰態勢,路透社6月1日引述兩位消息人士報導,中共當局已命令國企暫停購買美國大豆、豬肉等農產品,並威脅取消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據路透社得到的消息,中共當局將視川普(特朗普)政府打擊中共政權的力度,而謀定後續的報復手段,正如美國取消香港特殊經貿地位後,中共下令國企暫停購買美國大豆、豬肉等農產品。

一位消息人士說,中共已下令中糧集團和中儲糧集團暫停購買,而一些中國買家亦已取消數量不明的美國豬肉訂單。

一位消息人士還表示,如果川普政府針對中共政權有進一步的打擊政策,中共將單方取消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現在我們(中共)要看美國下一步會做什麼」。

中共當局強推港版國安法後,川普政府於5月29日推出數項針對中共的強硬反制政策,包括取消香港特殊經貿待遇、驅逐部份中國留學生、制裁與港版國安法有關的中資銀行及個人等政策,使得港幣面臨與美元脫鉤、香港金融中心地位難保的局面。

「香港民主會」執行總監朱牧民對川普宣布的對華政策表示贊同說,川普所指任何涉入壓迫香港自由與自治的人士,都必須面臨制裁的說法,這是川普向習近平發出的嚴厲的「最後警告」,他們希望藉此能激勵並強化國際捍衛香港的聲量。

美中對抗升級 開啟新冷戰時期

台灣的國際金融專家汪浩6月1日表示,川普政府日前推出的數項政策不只是針對香港問題,實際上是對中共全面宣戰的一個升級,美中關係已經處於美蘇之後新的冷戰局面。

國家利益中心高級主管、亞洲問題專家哈里·卡齊亞尼斯說,「川普總統明確宣布中國(中共)是美國的敵人,他計劃不僅要用強硬的言語,而且要採取明確的強硬行動來回擊這個敵人。」

香港美國電子工業實業家袁弓夷對大紀元表示,這次中共真的是找死了,美國將在軍事及金融方面下重手,川普5月初在戴維營與美國國防部長及國務卿等人開會,「整個西太平洋軍事上,所有都已經部署好了。」

6月舉行的G7峰會,川普將推動對中共的制裁,「川普現在已經大力在推這件事情,加上其它G6國家的配合,共產黨現在真的是一個朋友都沒有了。」

袁弓夷認為,現在美國基本上就覺得中共是要滅掉的。「是你中共要滅我(美國)在先,那倒不如我們(美國)先滅了你(中共)。現在已經不是你插我兩刀,我插你兩刀了,而是你死我活,血債血還。」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