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譴責暴力 敦促民眾和平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週末發聲,譴責在全國各地爆發的騷亂,並敦促抗議者進行和平抗議

一向低調的美國第一夫人週一(6月1日)發推,就當前美國各地因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而引發的騷亂聲明自己的立場。她寫道:

「看到我們的國家和社區遭到損害和破壞,深感悲痛。我請求每個人都以和平的方式進行抗議,專注於互相照顧,使我們偉大的國家復原。」

梅拉尼婭的推文是在華盛頓特區騷亂升級後發出的。週日晚上,全美多地爆發騷亂,暴力也進一步升級。

華府的事態非常嚴重,紀念碑遭到破壞,建築物被點燃,甚至連位於白宮附近的歷史性建築聖約翰聖公會教堂(St. John’s Episcopal Church)也成為縱火目標。警方被迫使用催淚瓦斯驅散暴徒,為消防車前往教堂滅火開道。目前尚不清楚這座華府的地標性建築受損程度到底有多嚴重。

暴亂發生後,華盛頓從週一晚開始實施宵禁。

梅拉尼婭上週五也曾就和平抗議發出呼籲。她在推文中寫道:

「我們國家允許和平抗議,但沒有理由使用暴力。我已經看到我們的公民在COVID19(中共病毒)期間團結起來並互相照顧,而且我們現在不能停止。我向弗洛伊德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作為一個國家,讓我們專注於和平、祈禱和恢復。」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