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忌3物 養胃2種「超級食物」找到了(組圖)

現代社會許多人工作繁忙,壓力大,三餐不定時,容易罹患胃病,雖然胃病發作的時候不舒服,但是平時沒有異狀,因此很多人罹患胃病也不太在意。不過,如果有胃病仍然不注意養胃,久之很可能會發展成胃炎、胃潰瘍等疾病,甚至使胃發生癌變,不可不慎。

胃不好,忌3物,胃可能會一天比一天好。推薦你養胃的2種「超級食物」,平時可多吃一些,有助養胃護胃。

胃不好 忌3物

1、剩菜剩飯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出於節儉的美德,家中用餐的一些剩菜剩飯,吃不完的食物捨不得扔掉,習慣放入冰箱內冷藏,第2天再加熱食用,甚至吃了好幾天,尤其家中的長輩更是經常如此。

但是,像這樣的剩菜剩飯,隔了幾餐食用,很容易滋生大量的細菌病毒,即使加熱以後,也是難以清除,如果經常食用,就會進入到腸道內部,損傷腸胃黏膜的健康,也會造成幽門螺桿菌的滋生,對身體不利。

所以食物還是趁新鮮食用為宜,奉勸大家遠離剩菜剩飯,自家煮食的話盡量先估算好分量,外食也不要點過多食物,吃剩了還打包,這樣對腸胃不利。

2、重口味食物

一些高油、高鹽、辛辣等重口味的食物,對於一些胃不好的人而言最好少吃。(pixabay)

一些高油、高鹽、辛辣等重口味的食物,雖然美味又下飯,但是對於一些胃不好的人而言,也最好少吃,因為像這種食物大量食用的話,不僅可能會導致腸胃的健康受損,而且也會誘發幽門螺桿菌的滋生,恐導致腸胃疾病的加重,不利於身體健康。

因此,對於一些胃中感染幽門螺桿菌的人,像這類重口味的食物也是趕緊忌口吧!有助於保護你的腸胃,讓胃一天比一天好。

3、

相信大家都知道精對於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首先它會導致肝臟功能受損,引發各種各樣的疾病,危害身體健康。

不僅如此,酒精還會刺激腸胃黏膜,使之受到損傷,降低腸胃黏膜的抵抗力,誘發幽門螺桿菌,從而引起各種腸胃疾病,危害到身體的健康。

所以奉勸胃不好而有喝酒習慣的人還是及時戒酒為宜,才能減輕腸胃的負擔。

2個養胃「超級食物」

吃甚麼食物對胃好?養胃「超級食物」找到了,不是小米和山藥喔!平時多吃一些木耳和蓮子,能讓胃一天天變好。

1、木耳

木耳富含膠質,能幫助吸附殘留在體內的毒素,幫助其排出體外,修復受損的胃黏膜,提高胃動力,起到養胃護胃的功效。

2、蓮子

蓮子可養心安神,改善失眠多夢的困擾,緩解慢性胃炎的問題,修復受損的胃黏膜,保護腸胃,有助於預防腸胃疾病的產生。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