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噸最強海巡「嘉義艦」下水 蔡英文主持儀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鏡頭轉到台灣,台船公司建造四千噸最大海巡艦,今天由總統蔡英文在台船高雄廠,主持下水儀式,並命名為嘉義艦蔡英文表示,嘉義艦為海巡帶來更堅強的力量,船上醫療艙間,也為台灣海上醫療救護能量寫下新頁。嘉義艦下水後將進行半年測試,預計年底正式服役。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我正式命名為嘉義艦,命名人總統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為海巡艦嘉義艦命名,並主持擲瓶下水儀式。台船承造海巡四千噸巡防艦,為目前海巡最大船艦,可承受十級強風。命名考量玉山位於嘉義縣內,同時縣內漁產居中部之冠,與最大海巡艦艇相稱,因此命名嘉義艦。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艘四千噸級的巡防艦,不僅是和傳奇級巡防艦的設計廠商,進行國際合作的成功案例,也是現役及建造中海巡艦中的最大型船隻,可說是為海巡帶來更堅強的力量。」

台船董事長 鄭文隆:「我相信從此以後,在執行護漁的時候,只要我們漁民看到這個船大小,那個心裡整個就安定下來。」

嘉義艦上設置停機坪,供直升機起降,也將配備機槍和鎮海火箭彈,船艙另設負壓隔離病房與手術室,未來可投入鄰近海域人道救援。

海委會海巡艦隊分署長 謝慶欽:「特別增加負壓隔離病房,一個病房兩個房間,那另外還有一般病房,還有開刀室,我們的牙醫室等等,基本上是相當等同於野戰醫院。」

嘉義艦預計年底正式服役,而海巡署也規畫五年內,總共籌獲四艘四千噸級巡防艦,將大幅提升海巡捍衛主權和漁權的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劉姿吟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