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市民團體敦促廢除香港國安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中共全國人大28日在外界的反對聲中,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後,引發香港民眾和世界各地的譴責,韓國市民團體對此也提出了嚴厲批評。

「廢除香港國安法!廢除!廢除」

6月1日,上午11時許,韓國民間團體「國際民主聯盟」和在韓香港市民,在首爾中區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前舉行了新聞記者會,譴責中共製定的「香港安全法」,將制約香港市民的基本權利,動搖香港自治權,要求中共政府廢除香港「國家安全法」,尊重香港基本法。

主辦方還敦促韓國政府應對中共對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表明反對立場,同時在廢除《國際安全法》做出表率。

正義黨國民勞動組合特別委員長 朴昌進:「這是一部對包括韓國在內的世界各地市民自由和權利的壓迫,使民主主義倒退忠誠於《國家安全法》本質的惡法。如果該法案得以實施,原定於今年9月舉行的香港立法選舉也將失去意義。」

光州人權幹事 黃法良:「香港市民在呼喚我們,他們被獨裁者壓迫希望我們能夠像他們伸出援手。」

國際民主聯盟分析說,中國政府制定香港《國家安全法》是去年因反對制定《逃犯條例》而在香港內部擴散的反中共情緒的武力鎮壓手段

在韓香港市民:「(對於逃犯條例)我們已經極力的反抗,但是他們竟然用一個比逃犯條例更危險的法律去攻擊香港的自由,我們是相當的憤怒的。」

當天的記者會結束後,主辦方將聲明書轉交給中國駐韓國大使館。

韓國最大在野黨未來統合黨議員趙慶泰也與5月31日通過聲明表示反對中共製定破壞自由民主主義的《香港國家安全法》,同時強調,比任何人都瞭解民主主義重要性的韓國更應當堅決反對中國的港版《國家安全法》。

新唐人記者金燕、李伽葉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