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考慮歡迎港人赴美 擔心立法會選舉遭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月29日)表示,正考慮歡迎香港人來美國。他擔心香港立法會11月選舉被取消,那將是棺材上最後一根釘子,香港自由都將消失。蓬佩奧說,美國會全力阻止中方,繼續剝奪曾向人民承諾的自由。此外,參議員本周將提出「香港庇護法案」。

(聲音來源)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你看,如果他們決定不舉行選舉,我想你會看見那確實是,棺材上最後一根釘子。」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如果香港立法會11月選舉被取消,將是棺材上最後一根釘子,香港的金融中心與自由,都將消失。他在5月29日接受智庫AEI訪問,被問到香港民主派本來預計在大選獲勝,但是國安法生效後,中共如果取消選舉、阻止民主派競選、對抗議取消選舉的香港人鎮壓,會發生什麼事?蓬佩奧回應,非常擔心。

(聲音來源)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非常擔心,負責舉行選舉的林鄭月娥會做出決定,因為她認為選舉不會像她希望的那樣,她(可能)會推遲選舉、或取消選舉並使用詭計,(聲稱)擔心有暴力或類似情事,這(聲稱)是沒有根據的。多年來,香港人成功舉行了選舉。」

被問到,是否會歡迎香港人與企業家創造力來到美國?美國對港版國安法的回應制裁,是否告訴中共,將要為香港的資本外逃與人才流失,付出巨大代價?蓬佩奧回答,那可能是中共行動的必然結果;美國正考慮歡迎港人到美國。

(聲音來源)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正在考慮,我不知道它將如何作用。但我們正在研究它。」「我們不想懲罰香港人民。那不是我們的目標。這(影響港金融地位)可能是中共採取行動的必然結果。」「我們還將竭盡全力,阻止中方繼續剝奪,中方先前向人民承諾的自由。」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薩斯(Ben Sasse)5月30日在官網聲明,6月初將提出「香港庇護法案」,建議美國政府自動授予香港居民庇護權,與盟國一起幫助港人;他寫道,「共產主義的受害者,總能在美國避難」,「勇敢的香港人將在美國安心居住,直到他們的家園重獲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東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