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步行至被毀教堂 「希望戰勝恐懼的勝利時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週一(6月1日)下午,川普總統在白宮發表全國電視講話,隨後率眾步行前往被暴徒焚毀的聖約翰聖公會教堂,並在教堂前高舉《聖經》拍照,宣誓守護美國。支持者們熱讚川普的表現,認為「這是希望戰勝恐懼的勝利時刻」。

週一下午,就非裔美國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所引發的全國性騷亂,川普在白宮玫瑰園向發表電視講話,然後率領在場的官員徑直前往附近的聖約翰聖公會教堂(St. John’s Episcopal Church),途經週日晚發生暴亂的中心地區拉斐特廣場(Lafayette Square)。

聖約翰聖公會教堂已有200多年的歷史,從美國第四任總統麥迪遜(James Madison)開始,歷任總統都曾到此祈禱,因此也常被稱為「總統教堂」。

在週日晚華府的暴亂中,這間與世無爭的教堂也成為縱火目標。警方被迫使用催淚瓦斯驅散暴徒,為消防車前往教堂滅火開道。大火直到週一早上才被撲滅。

週一清晨拍攝的照片顯示,儘管消防員將火勢控制在教堂的地下室,但暴徒仍對建堂的外部造成了相當大的破壞,牆壁上明顯可見很多塗鴉。

川普穿過發生暴亂的中心地區,步行前往聖約翰聖公會教堂,這令很多美國人感到震撼。川普的支持者們在社交媒體上表達自己對川普的敬意、以及對他治理國家的信心。

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瑪莎•麥卡勒姆(Martha MacCallum):「川普穿過這個區域,奪回這片領土。在這片領土上,人們看到了如此異常和令人震驚的無法無天。」

福克斯新聞記者克莉絲汀•費舍爾(Kristin Fisher):「我幾乎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美國總統剛剛走出白宮大門,進入拉斐特廣場——(華盛頓)DC抗議活動的中心,去拜訪昨晚被縱火的有歷史意義的聖約翰教堂。」

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愛麗絲•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這是一個極其重要的時刻——川普總統向美國人民發表講話,然後走向聖約翰教堂。一座非凡的教堂,每位總統都曾在這裏祈禱,包括亞伯拉罕•林肯在內戰的災難和悲劇期間。」

前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憤怒的暴民褻瀆聖約翰教堂是懦弱的行為。川普總統站在它面前,手舉《聖經》,這是一種勇敢的領導行為。⋯⋯」

前代理國家情報總監理乍得•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美國總統川普剛剛從白宮走到聖約翰教堂,昨晚暴亂者在那裡放火。這是希望戰勝恐懼的勝利時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