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極左暴動持續 州市分歧加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再來看紐約市的情況。雖然從週一開始實行了宵禁,但暴力衝突並未因此停歇。紐約州長庫默週二批評市長白思豪辦事不力,並要求部署紐約市所有警力,約3萬8千名警察上街執法,打擊暴力。

這場由明州非裔男子死亡所引發的暴亂,並未因為週一晚實施宵禁而停歇。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 ),週二(6月2日),呼籲紐約市長白思豪,部署全部警力,38,000名警員維護治安,以打擊打、砸、搶的暴力示威者。

紐約州長 庫默:「紐約市有38,000名警員,是全美最大警局,部署3.8萬名警察,來保護人民生命和財產,看看那些視頻,真是恥辱。」

週一晚是紐約市(上次1943年)77年來首次實施宵禁,市警派遣8,000名警察維安,但搶劫者仍肆意橫行,最終逮捕約700人。

紐約州長 庫默:「昨晚紐約市警局和市長,沒有盡職,我對此深信不疑。」

庫默週一(6月1日)提到,州警和國民警衛隊,已經隨時待命,進入紐約市平息搶劫和暴亂。但市長白思豪,週二(6月2日)仍拒絕接受援助,只是將宵禁延長到週日。

紐約市長 白思豪:「『讓外部武裝部隊介入,一切就好了。』不,這太危險了,將會使情況更糟。」

美國總統川普,連發多則推文,呼籲讓國民警衛隊加入,守護紐約市。「紐約市昨晚11點開始宵禁。難怪他們(抗議者)破壞了城市,應該晚上7點就宵禁,叫上國民警衛隊。守護紐約」

雖然州長無法強迫市長接受援助,但庫默稱,他可用緊急權力將白思豪撤職,但他也說,還沒有走到這一步。

庫默也再次警告抗議者,不要因為踰矩行為,使疫情升溫。

另外庫默在週二仍宣布會在6月8日,開始紐約市第一階段重啟。而夏令營則是可以在6月29日開放。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