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宣傳擺地攤買豪車 被指放衞星引導輿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受中共病毒疫情與美中貿易戰的雙重打擊,中國經濟急劇惡化,迫使中共當局開始宣導地攤經濟,而中共的宣傳嚴重的誇大了地攤業者的收入,在民間引起一波波的批評聲浪,質疑中共當局在重演「大躍進」時期畝產萬斤糧「放衞星」式的輿論宣傳。

5月28日,中共總理李克強在記者會上戳破了「皇帝的新裝」,他說:「有6億人每個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人民幣)。」相當於近一半的中國人,每人每月的收入不到150美元。

緊接著,李克強6月1日又說,地攤經濟、小店經濟是就業崗位的重要來源,是人間的煙火,和「高大上」一樣,是中國的生機,「我們會給你們支持的」。

在中共官方的宣導之下,中國大陸的地攤經濟開始「大躍進」,一些官媒出現「放衞星」式的輿論宣傳。

在新京報1日的報導中,一名河南鄭州的地攤業者靠賣瓷器,每天僅出攤4小時就賺到了大錢,還買了一輛全新的奔馳車,人稱他為「奔馳哥」。

梨視頻1日報導,四川成都的90後女子傅某,晚上擺地攤賣服裝,她自稱,自從成都允許擺地攤後,收入增加30%,每天可賣4000元,賺了錢買一輛二手奧迪車獎勵自己。

央視財經更是在5月31日的報道中說,南昌一名地攤業者每天的收入達到3萬元以上。

中共當局「放衛星」式的輿論宣傳遭致中國民眾的抨擊與嘲笑——「無恥!又無能的政府」。

許多人還在推特上發文討論,但幾乎一邊倒的抨擊中共當局愚民的宣傳。有人說,「每天三萬人民幣,差不多4000美金,這個賺錢能力和華爾街交易員可以PK了。我也想擺地攤了。」

也有人批評,「人家(美國)載人飛船重返太空,你牆國全民重返地攤經濟,好啊!哪天說不定你們XXX挑著兩百斤麥子也來湊個熱鬧,哈哈哈!」;「坐看這場拍腦門 一窩蜂的地攤『經濟』能堅持多久?!」

同時還有人披露,一些地方政府借地攤經濟之機攫取民財。推特上的一篇貼文顯示,河南鄭州開始收取每月3000元的地攤費。

推特截屏-中共收地摊费每月3000元

(記者景暉報道/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