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行政令:將國際宗教自由納入美國外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6月2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簽署了一項旨在推進國際宗教自由行政令。這項行政令要求將國際宗教自由納入美國外交

美國之音6月3日報導,根據川普總統星期二頒布的這項行政令,美國國務卿應在雙邊和多邊場合倡導美國國際宗教自由政策,美國政府各部門負責人與外國政府相應官員會面時,也應在恰當時候提出宗教自由關切。

財政部長應與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討論並按相關程序,研究有關優先使用經濟工具促進國際宗教自由的建議,並可考慮對嚴重侵犯人權的人實施制裁。

行政令說,對於被認定為「特別關注國」、「特別觀察國」和其它涉及侵犯宗教自由的國家,美國國務卿應指示駐這些國家的外交使節研究支持美國促進國際宗教自由的全面行動計畫,並敦促駐在國政府改善做法。

過去20多年來,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發布的年度報告都將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美國譴責中共在新疆拘押100多萬維吾爾人等少數民族穆斯林並在全國範圍內對其它宗教群體的打壓。

川普總統簽署的行政令還指示美國國務卿在與國際開發署署長討論後,每個財年為促進國際宗教自由的項目提供至少5千萬美元的預算。這些項目包括增加對因宗教原因實施襲擊之人的問責,保護和維護宗教社區的文化遺產等。

星期二早些時候,在簽署這份行政令之前,作為推動國際宗教自由活動的一部分,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還訪問了位於首都華盛頓東北區的聖若望保祿二世國家朝聖地。

一位高級政府官員告訴《華盛頓郵報》,這份行政令將實施川普政府對國外宗教少數群體的支持。

這位官員說,當總統呼籲全球各國結束宗教迫害時,他的信息很明確。「這一行政令將全面把總統的願景,即積極捍衛所有人的國際宗教自由權,納入美國外交政策的關鍵方面。」

據報,川普總統去年9月在聯合國發表宗教自由演講,他強調,沒有任何權利比宗教信仰權利對一個繁榮穩定的社會更為根本。美國永遠都會為全球宗教受迫害人士發聲。

他說,世界上約有80%的人口生活在那些宗教自由「受到威脅,受到限制甚至被禁止的國家」。

「美利堅合眾國以明確的聲音呼籲那些國家結束宗教迫害,制止打擊信仰者的罪行,釋放良心犯,廢除限制宗教和信仰自由的法律。保護弱勢群體、手無寸鐵的人和被壓迫者。」川普去年說。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