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稱奇 人轉生為鳥的真實事件(組圖)

中西媒體上皆有報導轉世輪迴的事件,以下為兩則親人轉生為鳥的有趣奇事。

女兒轉生為鷯哥

據《醫學文選》1998年報導,1997年春,中國多家媒體記者前往江蘇東台市鼓樓路48-3號的馬家,採訪報導了一則令人稱奇的轉世輪迴的真實事件。

1993年,馬氏夫婦18歲的女兒患白血病去世,她當時在病榻上叫父母不要難過,說自己死後還會到家裏來「投胎」。

1995年3月12日春光明媚的早上,一只鷯哥不知從哪兒飛來落在馬家東邊的小廚房上,頭對著正在洗臉的馬太太吃力地叫。馬太太全不費事就捉住了乖巧的小鳥,從此它任由馬氏夫婦餵養。

兩個多月後,鷯哥竟然喊起了馬先生的小名「馬三貓」來,接著會說的話越來越多,還常喊女主人乳名「鳳小」,及所有親友鄰居的小名。

據馬先生講,他從未對鷯哥講過這些。此鳥口音是有很多普通話成分的標準台東話,其音色酷似兩年前病故的女兒。當女兒原學校台東市職業中學的幾個女生來看牠時,牠居然能脫口喊出她們的名字,而且一點不錯。

這只鷯哥有時很能管事。一次,馬先生陪親友玩麻將正開心時,鷯哥說了句「天要下雨了,還不收被子。」主人一看,天果然變了,趕緊收回了被子。

有一天,主人又陪客人玩麻將,還未上桌,鷯哥便說:「不能來錢,外面在抓!」牠甚至還能對打麻將的客人說:「你今天臉色不好,怕的是輸掉了。」至於打麻將的那一套術語,牠全會講。

但這只鷯哥也十分倔,主人教牠說「恭喜發財」之類吉利的話,牠從來就不搭理。相反,只要家中來了客人,哪怕是馬先生的父母,不管年齡、輩分大小,鷯哥一律直呼其小名,不少老人的小名已五六十年沒有人喊了,想不到竟出自於鷯哥之口。

丈夫轉生為鸚鵡。示意圖(pixabay)

丈夫轉生為鸚鵡

瑞士的一位大學女教授蘭茜絲‧史貝克,49歲時丈夫去世。

不久後,她郵購了一隻鸚鵡。這鸚鵡是她丈夫艾米逝世那天出生的,而且自稱為艾米。牠能說出5月25是他們結婚的日子。除史貝克外,很多人也證明這只鸚鵡是艾米的化身。

史貝克博士說,她死去的丈夫已經回來,化身變作一隻能言的鸚鵡,與她再次長相廝守。

她說:「我的同事聽說後都以為我憶夫成狂發了瘋,但當他們親耳聽過那隻鸚鵡(我丈夫)說話後,他們才相信真有此事。」

據史貝克博士說,她在丈夫過世後六個星期,用郵購方式買下那隻鸚鵡的。她當時並不知道有此怪事,但隨同那隻雀鳥送來的文件卻寫明牠的出生日期,正是史貝克博士的丈夫逝世的那一天。

她說:「那隻鸚鵡十分昂貴,而賣給我的寵物商店保證,牠長大後一定懂得講話。」

她還說:「當我第一次教牠說話時,我便察覺到有些特別。我決定給牠起名叫做耶維斯,並教牠說出這個名字。但牠不聽,卻自顧自的大叫『艾米、艾米』。可我自從買了牠回家後,從沒有在牠面前說過我丈夫艾米的名字。」

史貝克博士說,過了不久,這只鸚鵡開始表現得越來越像她的亡夫。而當牠學懂更多話後,牠甚至講出他倆過去的婚姻生活。

史貝克博士說:「那隻雀鳥的腦袋容量有限,所以我要給牠補充一些遺漏。例如牠說5月25日,我便知道牠是指我們的結婚日子。於是我就拿出我們結婚的相簿來,一起回味當日快樂的情景。」

一位研究超自然事物的專家添美‧基斯圖布,最初也懷疑是否真有其事。他說:「我起初還以為一定是史貝克博士故意教她的鸚鵡這樣做,但在我親自問過那隻雀鳥後,我再也不能不信牠就是她丈夫艾米的化身。牠對於艾米的事情,知道得一清二楚。除了是他本人外,便再也沒有其他的解釋了。」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