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秘密武器」 日本省電達人7年「0」電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日本省電達人藤井智佳子自製多種「秘密武器」,讓她不靠電力公司供電也能自在生活,七年來省下100萬日圓(約9230美元),她利用這筆錢出國旅遊。

現年59歲的藤井智佳子是一名織布染色藝術家,居住在日本東京。她表示,她在實施節電生活之前完全沒有節約能源的概念,每天開電視、電扇與電燈,一家三口每月的電費支出為四千日圓(約37美元)。直到2011年發生311大地震之後,各地供電不足,政府因此採分區停電措施,她才意識到電力的珍貴,於是開始利用各種技巧省電

隨著藤井智佳子省電技巧的進步,電費逐漸下降,最後因為用電量未達繳費標準,電費直接歸0。她在2012年9月主動向電力公司申請停止供電。此後她在屋頂上安裝的太陽能板,並請專業技師特製一部「發電健身單車」,在有需要時她可以踩單車發電,自給自足。

藤井智佳子說,除了電燈、電腦、洗衣機,她盡量不用其它家電,家中沒有電視、空調及冰箱。

她表示,她到處學習省電的知識,利用碎石頭及花盆做出「天然冰箱」,她不時地在碎石頭上燒水,利用水蒸發的原理使「天然冰箱」維持約攝氏4度冷藏效果;天氣太熱了,就用自動灑水器替代空調。至於三餐則是利用各種黑色的管子、容器放置於太陽下,以聚熱的方式將容器內的食物煮熟。

洗衣服方面,除了踩發電單車為洗衣機充電,她有時也會使用手動洗衣機清洗衣服。

藤井智佳子的0供電生活至今已經7年了,成功省下了100萬日圓電費,她表示自己靠著這些妙招存下的錢,足以讓她到各國旅遊。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1相關視頻2相關視頻3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