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暴徒雙重打擊 洛縣商家民眾嘆無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洛縣聖莫尼卡知名的商店街,於上週末遭示威者破壞的店面,於週一(2日)在當地居民的努力打掃下,陸續恢復。民眾認為,暴力破壞的行為不僅模糊了抗議焦點,還造成了無辜的傷害。來看報導。

週一,聖莫尼卡當地民眾,上街合力清掃商業區的碎片殘骸,以及示威者噴在牆上和玻璃面上的塗鴉。

牙醫師 Abbas Eftekhari:「很多人拿著掃把和鏟子過來,有人帶著抹布,來幫忙打掃,我從沒見過這樣的場景。」

聖莫尼卡居民 Sophie Davidson:「看到其他社區的民眾,願意貢獻時間,出來這裡幫忙打掃,真的很激勵人心,似乎也證明了雨過天晴的道理。」

經過前幾個月的疫情衝擊,洛縣各城市目前都在商業重啟的過渡階段,然而,近期出現示威者破壞商業店面的非法行為,使得許多店家不得不回歸暫停營業的狀態,以減少損失。不少民眾認為,示威者的暴力破壞行為,只會模糊抗議活動的宗旨,更傷害了無辜的小業主。

聖莫尼卡居民 Eli Meyuhas:「這些強盜在抹黑抗議人士,所以這兩者不應該相提並論,因為強盜是在毀壞一切,但是抗議民眾是希望改變能發生。」

聖莫尼卡居民 Alex Ramos:「我覺得,破壞也只是破壞我們的商店和社區,這很不好。我能理解事件的悲痛,但我們應該也要關心其他人和事物,不是嗎?」

為了降低示威者對公共場所的暴力破壞行為,洛杉磯縣已於週二第四度下令實行宵禁。此外,沃爾瑪於上週日關閉了全美數百家商店。亞馬遜則以調整路線,或縮減部分城市的送貨業務來應對,而蘋果上週日也關閉部分店面。 Target則分別在加州、明尼蘇達州、伊利諾州和賓州,關閉共六家店面。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